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李芊芊 

賴麗晶是我的好朋友,她不僅品學兼優而且做事認真負責,在班上人緣很好。賴麗晶的籃球技巧很好,投籃超準,幾乎百發百中。這學期由於藍老師的緣故,全班女生都很喜歡打籃球,下課時常常相約去風雨操場打籃球,但是實力懸殊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使原本開開心心的打球到最後都以憤怒收尾。
大家的實力本來就不一樣,有些同學常打就會比較厲害,有些同學只有打過幾次,就會比較弱,甚至連規則都不太清楚,時常從頭到尾都只有那幾個強的在打,弱的只有袖手旁觀,真的不太有趣!而賴麗晶總是會主動傳球給較不會打的同學,並教他們如何防守,如何不讓對手搶到球還有投籃。她只在隊上有需要時才出手,從來不刻意出鋒頭,也不要求隊友非得傳球給她不可,但她仍然在少數幾次出手中展現她爐火純青的球技,讓大家讚嘆不已!
經過一學期的時間,大家的球技都進步很多,投球更加精準,進攻更加凌厲強勁,傳球更加準確,防守也更加穩固。原本不太會打又怕球的同學,也都變得更積極,更敢出手。實力平均之後,大家更喜歡打籃球,而且每次都打得很開心,不再有爭吵的情況出現,班上女生的感情也更好了,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賴麗晶。 
籃球是一種需要團隊合作的運動,單打獨鬥是不會贏的。這件事讓我學會要適時禮讓弱者並幫助他們,使每個人都有機會發揮自己的專長。大家都會打球,比起單獨一人一直得分在競賽過程更添樂趣 由於彼此實力相當互相競爭,每個人的球技精進,對大家都有好處。
賴麗晶是大家的模範,總是友愛同學,我很慶幸班上有這樣的同學。我有這樣的好朋友,應該見賢思齊,多多向她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