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徐佳珊

所有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我從龜兔賽跑東學到了烏龜的堅強與毅力;從兔子身上學到了做事不能太自滿,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從同學身上學到什麼呢?
昨天畢旅分房的時候,房間的人數是四人、三人、三人,本來已經分好了但是後來因為一些事情,我沒辦法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劉芷妍就幫我想辦法,那個時候,原本失望、難過的心情衝了出來,可是有人出來幫我說話,我真的很開心,雖然沒有跟預期的一樣,不過這樣就好了!
劉芷妍算是我們班的女生最不喜歡的人,但我不討厭她,她的缺點可能比一座玉山來的高,愛生氣、很會批評別人、有點公主病,可是我發現那好像只是外表的個性,她能忍受的住幾乎所有人的批評,不然我們班女生那麼討厭她,她都沒有發現嗎?她的鉛筆盒一直被一些男生弄翻她會不生氣嗎?我看到我們班,彷彿看到一個小型社會,成績好態度不好的人,很努力卻始終追不上我們的人,甚至還有對自己已經放棄的人這是我們班的優點,也是最大的缺點,很少有人願意團體行動,其實,我覺得在我們班劉芷妍是最不會袖手旁觀的人,或許是因為劉芷妍跟我媽媽的個性十分相似,面對這種事已經是司空見慣,還是因為我們都還小,比較容易突顯優點和缺點,比起那些在別人後面竊竊私語的人,我還更喜歡有什麼事就大膽說出來的女生呢!
畢旅分房的事我知道了,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力,也許我們都覺得劉芷妍太霸道了但是她可能自己也不知道她的話是多麼有力量,不能太錯怪。「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厭惡的現在,是未來的你回不去的曾經。」在小學、國中、高中、甚至大學,都是我們大家生活的點滴,畢旅分房這件事不只讓我知道每個人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我還知道了,原來平時愛生氣的人也會為別人付出,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我真的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