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倪彩慈 

臺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有春、夏、秋、冬四季分明。
人說春暖花開,春天一到,我最喜歡上陽明山,美麗的花朵開得滿山滿谷,蝴蝶和蜂蜜們也豐擁而來忙著採蜜,十分熱鬧,天氣又暖和,非常適合爬山和健走,一整天運動下來,真讓人通體舒暢,神清氣爽,大地的草也長出可愛的嫩芽,春天很適合放風箏、騎腳踏車,跳繩、散步::等,春天是最舒服的季節。
夏天到了,我的枕頭每天都又香又軟,因為媽媽每天都幫我晒棉被和枕頭,太陽就像一位魔法師,把我的枕頭和棉被施了魔法,把它們變得又香又暖。夏天一到,最會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的莫過於冰淇淋,也只有夏天,我才能盡情的享用冰淇淋,一口含在嘴裡,那種幸福的滋味,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的,夏天也適合游泳,一跳進水裡,自由式、蛙式、仰式,我就像一條魚般,自由自在的在水裡翻滾,夏天是我最自在的季節。
秋高氣爽的秋天到了,但是忽冷忽熱,不知道明天要穿長袖還是短袖,也不知道明天要吃火鍋,還是冰淇淋,但是我覺得秋天就像一位魔法師,把楓葉小姐的衣服由綠色變成紅色,既可愛又漂亮,如果在秋季辦一個秋季派對的話,那一定很適合,派對上有豐富的美食,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我可以在地下鋪一塊墊子,一邊欣賞楓紅,一邊做白日夢,秋天是作夢的季節。
冬天來了,天氣不是陰天就是下雨,今年居然還下起雪來了!每天濕濕冷冷的,想要見太陽公公一面真是難上加難,冬天唯一享受就是吃火鍋,全家人圍著一鍋熱呼呼的湯,好像能暫時把寒冷的感覺拋在腦後,好幸福啊!冬天感冒的人也很多,到處都是咳嗽聲,同學也常常請病假,所以老師說我們要做好自我保護,勤洗手、帶口罩,是不可避免的,冬天是另人憂鬱的季節。
四季各有各種風情,有各種重要性,四季分明有熱有冷,稻米才會健康,水果才會鮮甜,不管是舒服、自在、作夢或憂鬱,我都很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