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玉國小104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年級明日小作家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年級明日小作家

恭喜各位同學獲選班級小作家!! 也歡迎大家佳文共賞 !
格式範例

1. 班級
2. 座號
3. 姓名
4. 作文題目
(空四格   ) 正文開始.....

13 則留言:

  1. 快樂就在生活中 406柯怡安
    快樂是人生道路上的路燈,引領我們往正確的方向走;快樂是開心果,讓生氣的人重新面帶笑容;快樂是一塊棉被,在別人覺得寒冷時給予他人溫暖。生活中處處充滿快樂,給別人一個微笑,別人開心,自己也高興。每個人對快樂的標準可能有所不同,幫助他人是快樂,和親朋好友聚再一起是快樂,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快樂,快樂就在生活中,只是等著需要快樂的人去尋找。
    為什麼快樂就在生活中呢?我覺得我最大的快樂就是和朋友再一起,在和煦的陽光下,在寬廣的大操場上奔跑,每個人的眼上都洋溢著喜悅的神情,蔚藍的天空、綠油油的草地、圓潤光滑的皮球,這是我們的童年,這是我和朋友再一起的美好時光。
    在涼爽的夜晚,一家人走在小路上,月亮高高掛在深藍廣闊的天空中,明亮的月光灑在石子小路上,蟬的鳴叫聲,夜鶯悅耳動聽的歌聲,伴隨著我們,和父母、兄弟姊妹一同說說笑笑,微風在我們身邊吹拂,一家人踏著輕快的腳步,與大自然為伍,與家人在那最親密的時刻,擁抱對方。
    在假日的早晨,黃鶯悅耳動聽的歌聲伴隨著我起床,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也是快樂的來臨。我課以靜靜的在房間看書,或是一面聽著鳥兒的吱叫聲,一面畫圖,為雪白的紙抹上繽紛的色彩。一個人的時光,並不會寂寞,也不孤單,這是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也是快樂的所在,快樂存在於生活中,哪怕只是一分一秒的快樂都必要好好珍惜。
    快樂是路燈,快樂是開心果,快樂是棉被。快樂引領我們走向正確;快樂讓生氣的人息怒;快樂給予人溫暖。快樂可能是一種成就感,快樂是一種態度。在生活中尋找快樂並不難,樂觀的看事情,用不同的角度看、聽這個世界,時時懷有正面的想法與快樂的心情,再生中世界裡宇宙萬物的每一個角落尋找快樂。

    快樂就在生活中 四年六班 二十一號 林明霖

    快樂就在生活中,隨時幫助別人、讚賞別人,你就會發現,越來越多人想要接近你、和你做朋友;和你分享食物、書本;或者是跟你聊天等,這些動作都會讓你感到舒適和愉悅,這,就是快樂。
    快樂就在生活中,扶老奶奶過馬路,老奶奶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好小孩! 」並回報你一個又大又溫暖的微笑,這就可以是快樂。在公車上,看到帶著小孩子的婦人,搖搖晃晃地拉著小孩站在公車上,你讓位給那位婦人,她對你說:「謝謝你!」你也回報她:「不客氣!」這,也可以是快樂。和家人一起出遊,看到很多新鮮的人、事、物,和家人討論、拍照,留下難忘的回憶,這些,也都可以算是快樂。
    俗話說:「快樂就像寶,金錢買不到!」意思是我們要珍惜、「製造」快樂,不要因為一點芝麻小事而跟朋友吵架,因而讓你們的友情「破碎」了。還有,試著忘記不快樂的過去,只留下快樂的回憶。不要像這樣:「吼~剛剛那幾個幾年幾班的某某人罵我,我等會兒下課一定也要罵回去!」別再珍惜難過了,後面還有很多快樂等著你呢!


    回覆刪除
  2. 四年二班31號 邱玥嘉
    寫給愛心導護的一封信
    親愛的愛心導護,您好嗎?
    我想要寫信給您的原因是,我很佩服您每天都在幫我們指揮交通。不讓車子撞到我們,讓我們能開心的上學,平安的回家,讓家長能夠放心。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寫信給您的原因了,只希望這一封信能讓您開心。
    每天,在走路上坡時,我都看到您穿著┌反光背心┐,手上還拿著有┌停┐的旗子,紅綠燈亮起,您吹著響亮的哨聲,我覺得您很威風,很厲害,好像溫柔、勇敢的馬路戰士。在加上您那開朗的笑容,就讓我覺得您不只是個馬路戰士,還像一位天使。另外早上在義大利麵餐廳的路口,有一位導護爸爸,總是張開手臂成十字型擋住車子,當下我好感動,就像爸爸一樣保護小孩.
    我覺得您很厲害, 雖然每星期輪班 ,卻從不缺席,天天盡心盡力的為我們服務.每到夏天,我們上學或放學時,天氣悶熱,您還要穿著反光背心 ,頂著酷熱的太陽,挺著汗流浹背的身體,準時的站在馬路上服務,像這樣的敬業精神讓我非常敬佩!
    謝謝您在上’下學時,幫我們指揮交通,不讓車子闖紅燈來撞到我們,您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來為大家服務,就算是沒有血緣的關係,您也把我們當成子女般,小心翼翼的呵護我們。謝謝您無私的愛心,我想對您說:謝謝您,辛苦了!最後敬祝
    平安健康!
    學生玥嘉敬上
    民國一百零五年三月四日


    四年二班1號 陳淳一
    媽媽與我
    媽媽與我的關係超級密切,自從我來到這個世界,她就小心翼翼的照顧我長大,如果沒有媽媽這麼細心的照顧,我就沒辦法這麼聰明、健康、快樂的長大。媽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媽媽好比是大樹,我好比是樹上的松鼠,松鼠沒有了大樹就會活不下去。媽媽是全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也是我最重要的守護神。
    我一直認為媽媽是一個鋼鐵人,一天的二十四小時之中,她沒有一秒是停下來的,從早上起床幫我做早餐,再送我去上學,送完我去上學還要去台中上班,每星期五還要來學校接我,和做完所有的家事,並檢查我的功課。媽媽時常十二點才回到家,隔天還要六點起床洗衣服。媽媽為了這個家做了這麼多事,但她永遠不求回報!
    我覺得媽媽最令我感動的事是,我有一次感染了黴漿菌,媽媽無時無刻不在我身邊照顧我,當時的我全身痠痛,一直咳嗽,說不出話來。媽媽帶著我去看醫生,而且很仔細的問我現在怎麼樣。後來,因為生病拖了很久,心臟負荷不了,於是心律不整就再度發作了,我們趕緊飛奔到台大醫院。後來,我住進了加護病房,媽媽還請假來守候我。媽媽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非常辛苦,我卻無法讓她放下心來。從今天以後,我一定要讓自己更健康才行。
    媽媽是一個善解人意的人,每當我不開心時,她一定會把我變回開心的我,她會跟我一起看書、玩牌或是和我一起做我喜歡做的事情,直到不開心的情緒不見為止。媽媽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不管有多少工作、多少家事要做,媽媽都不喊累。媽媽為我做了這麼多事,我一定要做個乖寶寶,好好孝順媽媽。媽媽是最關心我的人,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和媽媽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



    四年二班5號 劉長發
    我們這一班
    談起我們四年二班,人才濟濟,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有「幽默大師」、「空手道達人」、「體育健將」以及「品學兼優高手」……等等,我們班人才輩出,各有各的領域專長,其中有幾位赫赫有名的風雲人物,就由我來一一為大家介紹吧!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幽默大師」陳昱均,他是我們班最活潑搞怪的同學,每當我心情難過或不開心時,他總會說笑話逗我,讓我的煩惱拋諸腦後,忘得一乾二淨。所以我非常喜歡和他在一起談天說笑。再來,我要介紹的是「空手道達人」郭芮安,他常常放學時參加學校社團空手道,下課時他總會秀出他所新學的招式給我們看,他也會教我們一些簡單的招式來防身,他那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讓非常崇拜。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體育健將」黃奎敦,每次上體育課時,他跑步總是衝第一,他天生就是飛毛腿,跑步速度健步如飛。還有不管什麼球類運動也難不倒他,他都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還有我要介紹的是「品學兼優高手」廖軍睿,他非常專心的聽老師上課,而且每當我在課業上遇到有不會的問題,他都非常熱心的幫助我們解答,他的成績也都是名列前茅,實在是太厲害了!

    最後我要介紹的是我最敬佩的沈鈴玉老師,老師每天教導我們讀書寫字,學習不同的知識,又愛護跟關愛著我們,凡事都替我們著想,把我們捧在手心呵護著,所以我們都非常聽老師的話,也遵守老師上課的規定跟秩序,不隨便惹老師生氣。

    我們這一班,大家個性都獨一無二,每個同學也都非常出色,大家心地也很善良且互相幫忙、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我們就像一個愛的大家庭一樣,所以我要好好珍惜這個班級的感情,大家和睦相處,我會永遠記得這個四年二班給我的美好回憶。


    回覆刪除
  3. 難忘的躲避球賽 作者:403王銘書
    我們期待已久的躲避球賽終於來了。前幾天都在下雨,但是今天卻出現了大太陽,大家都非常的開心。
    我們一開始就要跟五班打,所以大家都非常的緊張。比賽一開始,裁判就把球往空中一抛,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我方跳球員拍到了球就馬上展開了一場猛烈的攻勢。我一開始就打到很多人,我們的氣勢也就強了起來,大家同心協力,讓對方的人一個個出局。
    接著我們要跟二班比,我們一開始就輕鬆的贏了他們,第二局他們也一樣落敗,可是過程中我卻被打出場好幾次,而且還是被「可愛的球」打到,我還真是不小心啊!但是我仍舊不放棄的再爭取再進場的機會。
    贏了二班後,我們信心大增,接下來我們要跟六班對打,他們第一局就發動猛烈的攻勢,所以我們就被打得落花流水;第二局我開始合作無間的打贏了他們;第三局我們雙方都認真了起來打成了平手,所以我們要打一球決勝負的延長賽,只要我方或對方打到一個人,那一隊就獲勝。一開始大家都非常緊張,我方跳球員拍到了球,我立刻上前接住,可是卻因為超過了五秒鐘,所以要把球交給對方,經過對方的一連串攻擊後我方的一個人被打到了,「ㄅㄧ」哨音響起,我們輸了。
    最後我們在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中贏了五班和二班,雖然最後輸給了六班,但是老師還是請了全班一杯冰涼QQ的奶茶慰勞我們,真是一場難忘的躲避球賽。



    運動會 作者:4年3班鐘文廷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到來了,我歡欣的在床上跳來跳去,希望明天趕快到來。
      隔天,我高興的打開窗,哇! 是個大晴天,我心想:是不是連天氣都在慶祝這美好的一天,我趕緊整理一下起床該做的事,去學校了。
      到學核時,我看見了一扇大拱門,像個彩虹來迎接我們。進教室後,我看到了我桌上的點 心和果汁,忍不住大吃特吃了起來。八點三十分是創意進場,我們四年級一個紅,一個白、一個紅…,上下搖擺,真好看。接下來是一、二年級的創意進場:舞蹈,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天真又活潑,真可愛,等校長把愛護三玉國小的人依依介紹一遍,並且校和國歌唱完之後,就又回教室繼續吃點心了。
      趣味競賽開始了,這次我們玩的是「童」心「鞋」力。玩法是:每隊四個人,用一根木頭把腳綁在上面,合作穿兩隻大木鞋,一步步向前走,雖然有時會倒,但記住「團結就是力量」,比賽後,每個踏著輕快的腳步回教室了。
      最令人期待的接力賽眼看就要開始了,老師帶我們班去操場集合,然後「ㄅㄥˋ」的一聲,比賽開始了,第一棒是陳芋羽,陳芋羽跑得很快,傳下一棒時是第二名,時間過得很快,到我的時候,我心想,一定要把之前的努力在今天表現出來,我盡力得跑,在我交給下一棒時,還是第二,但我跟第一名的人,算有拉近了,當棒子傳到最後一棒莊瑋宸時,我一邊祈禱一邊為他加油,比賽結束後,原本是第二名的我們,因第一名的犯了一次規被扣分,所以第一名就變成我們的啦!
      這次的運動會玩得好開心,希望五年級的運動會能玩的更開心!

    運動會 作者:403鄭雅云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大家精神滿滿的來到了學校,準備迎接熱鬧滾滾的一天。
    星期六早上,我走進校園時,發現了許許多多不一樣的地方,像是:校門口有個大拱門,走廊上有很多燈籠,也有美勞課做的作品,真是太棒了!操場上也掛滿了五顏六色的三角旗,看起來真是美極了!
    接下來是運動員進場,先進場的六年級,他們穿著有精神的黑色班服,看起來真是有活力的團隊。五年級進場時,他們穿著粉紅色的班服,所以把操場變得很熱鬧,接下來是四年級進場,我們拿著紅白相間的彩球,一下子,操場就被我們的熱情給包圍了!再來的年級就是三年級了,他們拿著啦啦棒,整齊的踏步,讓家長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們,二年級要進場了,我看到家長拿起手機、相機,準備拍個可愛的照片,終於!聽到二年級的聲音了!他們穿著美麗的裙子,帥氣的衣服,準備跳舞了,他們跳了左左右右的「叭叭叭」,雖然動作沒有很整齊,但是很謝謝他們帶來的舞蹈!最後是一年級的表演是ㄅㄆㄇ的表演,看他們手舞足蹈的連我也想跳了!
    退場後,六年級跳大會操,我們就在班上吃餅乾,喝飲料,我吃了惟元媽媽請大家吃的小麵包,還有冠甫請的蛋糕,吃完之後,準備玩「童」心「鞋」力了,我們快速的排好隊後,下去一樓!一下子,馬上就換我們了!「咚」「咚」「咚」,「童」心「鞋」力開始了!我和我的爸爸、珮綉、芝盷同一組,男生過來後,換我們上場了,我們一步一步慢慢走過去,終於完成了這項任務,實在是太難了!這項任務真需要「同心協力」。
    接下來是大隊接力,也是我最害怕的一關了!一年級是40公尺競賽,二年級是娃娃接力,三年級的大隊接力,非常刺激!四年級也是大隊接力,當槍聲響起時,第一棒往前跑,第二棒也跑很快,我是第三棒所以我跑得超級快的,一直到最後一棒,我們一直都維持第二名,實在是太刺激了!
    這次的運動會除了讓我學習到要團隊精神,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回覆刪除
  4. 四年五班 魏敬純

    請到我的家鄉來

    我的家鄉位於亞洲,是個空氣潮濕的地方,我的家鄉到處都可以看到賣吃的、用的、各樣的東西都有,在街道上,也可以看大朋友,小朋友在路上走來走去,還到重大慶典時,馬路上都會出現許許多的人群,你知道我的家鄉是哪個國家嗎?就是又名水果王國的- 台灣。

    我要熱情的歡迎你,歡迎你到我的家鄉- 台灣來,台灣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寶島,無論你走到哪裡, 都會看到有人和你招手、微笑,當你口渴了, 還會有施茶亭的義工倒茶水給你喝。如果你迷路了, 路上的行人都很願意為你帶路, 也許還會有熱心的人載你一程呢! 歡迎你到我的家鄉來。

    當你來到我的家鄉, 我一定要讓你嚐嚐當地的水果, 因為台灣是個水果種類多的不勝枚舉的水果王國, 在我的家鄉, 水果一年四季都有, 你不用等到水果生產季, 就能品嚐到又香又可口, 酸甜多汁的水果了, 這些又香又甜的水果會讓人垂涎三尺, 歡迎你到我的家鄉來, 品嚐水果滋味。

    我的家鄉在台灣, 是個四季水果應有盡有的水果王國, 也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能住在這麼美好的家鄉, 要感謝的人說得數不清, 我要珍惜、愛護我的家鄉, 不要破壞這個美好的環境, 讓後代的人也能享受這個美麗的地方, 歡迎你到我的家鄉來, 和我一起欣賞台灣之美。



    四年五班 吳奕葳
    二十年後的我
    現在的我,是一個十歲的台灣小孩,在我小的時候,總是整天做白日夢,一天到晚想著可以當空中小姐.當老師.當美容師……等,有時還會想像自己當上總統.天皇或是科學家.會飛會使用魔法的人……等,我每天都想著要當各種不同的人,我想要坐上時光機,去看看二十年後的我.
    二十年後,我成為一個端莊的空中小姐,我每天在飛機上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也去過許多的國家,同時也是一個擁有兩個小孩的媽媽,雖然要同時照顧小孩和工作很辛苦,但是我還是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不能因為辛苦而擺爛,我一定是個稱職的媽媽和空中小姐.
    二十年後的我,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人,我幫助過的人不勝枚舉,去過偏鄉學校說故事的次數更是多的數不清.我是個熱情的人,我喜歡招待親朋好友來家裡作客,讓家裡的氣氛很歡樂.我更是一個神經很大條的人,每次只要有人要我記事情,我絕對會忘記,因為我活潑.熱情又很熱心助人,所以大家都喜歡我,三十歲的我是一個受歡迎的人.
    [機會就像流水,它會為任何人停留,就看你抓不抓得住了,只要眼光放遠就不怕眼前的困難,今天的進步是昨天的學習;今天的學習造就了明天的進步.]所以我們要告訴自己,有夢就去追尋,不用害怕,要當個做任何事都對得起自己的人,那二十年後的自己一定活的愉快又心安.




    四年五班 黃仕帆
    我最想去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最想去的地方,而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位在歐洲丹麥的樂高樂園,因為我從小就在玩樂高,很想去看一看別人口中說的樂高樂園到底長什麼樣子。
    這個被稱為積木三國的樂園是由四千四百五十萬塊樂高積木搭建而成的,到處都是樂高做成的,從人偶、動物、汽車、船和房子等,都是由樂高搭建出來的,如果你有六塊八顆凸起長方形積木,這六塊積木可以堆出一億零兩百九十八萬一千五百個組合,不管是大人或是小朋友都可以玩樂高。
    如果我可以去樂高樂園的話,那我一定要買許多樂高,並且住在樂高飯店,把所有的課業都拋到九霄雲外去,快快樂樂地享受假期,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如果你也有想去的地方的話,也一定要努力的去達成,千萬不要等到老了,而無法完成你的夢想,走吧!讓我們一起去完成你的夢想吧,加油!


    回覆刪除
  5. 四年四班3號 黃聖閔
    我的第一次
    我喜歡嘗試,尤其是第一次的嘗試,可能會經歷很多困難,但是不能因為困難就想放棄,反而要更有決心,才能克服。
    我第一次上幼稚園,那天早上,我看見媽媽把一個提袋放到門口,我知道我們要出去了。我很害怕,因為我很少出去,我在車上一直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我下車時,就看到一個陌生人站在那裡,而媽媽一步步的走向陌生人,當媽媽停住腳步,陌生人就把我抱走,我就開始大聲的哭著大叫媽媽,媽媽不忍心但還是離開了,這個印象我到現在還記得。
    我第一次騎腳踏車,是爸爸教我的,我把腳踏車的輔助輪拆掉後,先往前滑,再開始踩踏板。我跌了很多次,才練好往前滑,接著我練習踩踏板,也跌了很多次。因為到了晚餐時間,而結束練習。隔天,我跌倒了三、四次,終於學會了騎腳踏車了,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也沒有跌很多次。
    我第一次去投票。有一天,我和爸爸到天母國小投票,我很期待,因為想趕快知道投票結果,當爸爸進去投票時,我在外面想是誰會當選。爸爸出來後,我們就回家了,接著我們打開電視,等著投票結果。我等了四個多小時,終於知道誰當選,當選的人跟我想的一樣。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終於等到投票結果時的心情。
    我第一次學游泳,我下水前在池邊時,心裡一直很緊張,下水後,我身體很冰,一直到適應水溫時,老師才開始教我游泳,一開始我游到一半,身體就會沉下去,但是在老師的教導下,我漸漸學會游泳,我每週六都會去上課,我現在雖然沒去上,但是我在那邊學到很多游泳的常識,我不但在那邊學會游泳,我還多學了一樣才藝呢!
    第一次嘗試時,有時不敢去做,有時又很想去嘗試,最後忍住心裡的緊張,終於完成了第一次。我們把第一次記在腦海中,之後我們做第二次時,就能回想第一次是怎麼做的。第一次雖然很緊張,但是會在腦海中多一個印象。






    四年四25號 倪彩慈
    四季
    臺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有春、夏、秋、冬四季分明。
    人說春暖花開,春天一到,我最喜歡上陽明山,美麗的花朵開得滿山滿谷,蝴蝶和蜂蜜們也豐擁而來忙著採蜜,十分熱鬧,天氣又暖和,非常適合爬山和健走,一整天運動下來,真讓人通體舒暢,神清氣爽,大地的草也長出可愛的嫩芽,春天很適合放風箏、騎腳踏車,跳繩、散步::等,春天是最舒服的季節。
    夏天到了,我的枕頭每天都又香又軟,因為媽媽每天都幫我晒棉被和枕頭,太陽就像一位魔法師,把我的枕頭和棉被施了魔法,把它們變得又香又暖。夏天一到,最會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的莫過於冰淇淋,也只有夏天,我才能盡情的享用冰淇淋,一口含在嘴裡,那種幸福的滋味,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的,夏天也適合游泳,一跳進水裡,自由式、蛙式、仰式,我就像一條魚般,自由自在的在水裡翻滾,夏天是我最自在的季節。
    秋高氣爽的秋天到了,但是忽冷忽熱,不知道明天要穿長袖還是短袖,也不知道明天要吃火鍋,還是冰淇淋,但是我覺得秋天就像一位魔法師,把楓葉小姐的衣服由綠色變成紅色,既可愛又漂亮,如果在秋季辦一個秋季派對的話,那一定很適合,派對上有豐富的美食,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我可以在地下鋪一塊墊子,一邊欣賞楓紅,一邊做白日夢,秋天是作夢的季節。
    冬天來了,天氣不是陰天就是下雨,今年居然還下起雪來了!每天濕濕冷冷的,想要見太陽公公一面真是難上加難,冬天唯一享受就是吃火鍋,全家人圍著一鍋熱呼呼的湯,好像能暫時把寒冷的感覺拋在腦後,好幸福啊!冬天感冒的人也很多,到處都是咳嗽聲,同學也常常請病假,所以老師說我們要做好自我保護,勤洗手、帶口罩,是不可避免的,冬天是另人憂鬱的季節。
    四季各有各種風情,有各種重要性,四季分明有熱有冷,稻米才會健康,水果才會鮮甜,不管是舒服、自在、作夢或憂鬱,我都很愛。







    四年四班9號 劉昀承
    我的第一次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第一次」,對於各種的人、事、物,都會產生不同的體驗。有美好的回憶,也有痛苦的回憶,讓我來分享一下,我的各種「第一次」的回憶吧!
    先來談談我第一次騎腳踏車的經驗吧!想起那段往事,心裡總是先偷偷竊笑。當我第一次騎上腳踏車時,不自主的一直翻車跌倒,,整隻腳都破皮流血,我按耐不住恐懼,我的心好像快掉出來似的,直到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想到自己的運動神怎麼那麼不靈活啊!
    我的第一次的下水經驗。媽媽說:我失控到驚聲尖叫,死命的想要游回岸邊,還好教練一直耐心的安撫我,讓我慢慢習慣水性,說也奇怪,有一天,我就突然敢放開手自己游出去,而且還很快的學會游泳。媽媽笑說她真的搞不懂我之前又哭又鬧的,難不成是在哭心酸的嗎?
    再來,談談我的第一次出國經驗吧!我第一次出國是在九個月大的時候,飛去紐西蘭探望阿嬤。 媽媽說,飛機起飛時我都很乖,因為只要我嘴巴裡有餅乾,就不會一直大哭。其實到我大班再次去紐西蘭時,才有比較深刻的印象。坐上飛機需要花費十三個鐘頭左右,還好我可以在機上打電動遊戲,吃吃喝喝一下子就度過了飛行時刻,所以其實我還滿喜歡坐飛機的。
    最後,來談談我第一次去遊樂園的經驗。小時候都是玩一些簡單的遊樂設施,例如:旋轉木馬、咖啡杯、摩天輪,不太敢玩刺激的遊戲。現在長大了,膽子也變大囉!就開始敢玩刺激的遊戲,例如:雲霄飛車、大怒神,這種心跳加速的遊戲,不過有時候,`我還是會玩一下旋轉木馬,回味以前的童趣。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第一次,像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騎腳踏車、第一次學游泳、第一次去遊樂園,有有趣的、緊張的、刺激的第一次,讓我擁有更多快樂,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6. 四年一班15號 蕭奕民
    我的學校
    我的學校位於士林區天母東路,操場旁邊就是一所名氣很高的學校天母國中,附近有各式各樣的學校:啟智、啟明、日僑以及美國學校……等。三玉國小的學生氣質都很好,所有老師也都很認真的教學,是一所活潑有朝氣的公立小學。
    一走進學校的穿堂,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一件件賞心悅目的美術作品,讓人感到充滿了藝術氣息。三玉國小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就是風雨操場,可以抵強風、遮太陽、擋大雨,簡直可以說是大家體育課時的「避風港」。地下一樓還有八角池,裡面有許多水中生物。而圖書館則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書籍,有文學、漫畫、自然科學……等,三玉國小的設施真是多樣化啊!每一處都可以成為我們的「祕密基地」。
    學校還有許多優秀的社團,有歌聲動人的合唱團,得過許多獎項。還有震撼士氣的雷鼓隊,也有氣質優雅的直笚團和充滿創意的繪畫班……等,都是學校的社團,可供大家選擇,讓大家學習各種才藝。
    我喜歡三玉國小,因為這裡不但可以讓我學到豐富的知識,還可以跟同學盡情的玩樂,對我來說,三玉國小不只是小朋友的學習天堂,也是我的第二個家。

    四年一班4號 黃主澄
    我的學校
    我的學校是充滿歡樂的三玉國小,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上,在我們學校操場可以看到離三玉國小最近的國中,天母國中,我的學校附近還有啟智學校和啟明學校,可不只這樣,在離不遠處,還有外國人就讀的學校,那就是美國學校和日僑學校,這裡是一個多元的文化區。
    一進入三玉國小,前門的兩邊種了許多漂亮的花,進入前門後,那就是三玉國小的大穿堂,那裡是我們舉辦演講和頒獎的地方。我的學校裡有一樣特別的建築,那就是三玉小巨蛋,,也稱風雨操場。風雨操場就是名副其實可以遮風擋雨的中形操場。在三玉國小中庭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水池,叫八角池,因為它有八個角,所以它才叫八角池。在八角池裡有許多小動物,有蝌蚪、大肚魚、水黽之類的水生生物,是個生態豐富的小水池。
    三玉國小內有許多社團,有直笛團、弦樂團和最有魅力的合唱團了。合唱團出校比賽無數次,拿過許多次的冠軍。
    三玉國小不只有那些團隊而已,還有課後社團,有羽球社、桌球社、扯鈴社還有足球社等……的運動社團,其中最多人報名的就是羽球社了,因為羽球可以訓練反應能力,是一項有趣的運動。
    三玉國小是一個令學生、家長和老師都開心的環境,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來到這裡就讀、學習。

    四年一班5號張宸瑋
    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

    最值得我學習的人是蔡依林,她是臺灣本土歌手,也是我最喜歡的明星。她剛開始是很不起眼的人,但以動聽的歌聲才讓自己的名聲名揚四海。讓我來告訴大家蔡依林的故事。
    蔡依林從小是在臺北的新莊地區過生活,她的學歷也很好,她高中還是讀前三志願。蔡依林剛開始進這行業,既不會跳舞,又不太會作曲,原本以為做這個行業可以讓自己多采多姿,結果卻像地獄裡,那時他的低潮持續了一段時間,後來發行了首張專輯1019,被媒體冠以「少年殺手」的稱號打響知名度,才脫困了人生的小低潮。
    只可惜2001年時和經紀公司發生了合約糾紛,後來,發行一張新的專輯《看我72變》之後,又憑著《舞孃》、《MUSE》和《呸》這些有快有慢柔和的的曲風,
    受到大家的喜愛,更成為臺灣金曲獎史上第一個以舞曲為主的專輯先後獲得最佳國語歌手獎等的獎項。
    蔡依林的成功就像愛迪生所說過的「:成功必須靠百分之九十九的辛勤血汗,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我非常敬佩她那鍥而不捨的精神。

    回覆刪除
  7. 303 楊佳涵
    許願

    在大樹上,
    小鳥圍在一起,
    開心的唱著歌,
    希望能趕走壞心情。

    在花園裡,
    小花兒張開嘴,
    喝好喝的雨水,
    希望自己能長得跟朋友一樣漂亮。

    在教室裡,
    同學們坐在位子上,
    低著頭,認真寫字,
    心裡想要快點寫完功課。

    在校門口,
    我下了車,
    快快走到教室,
    希望自己能不遲到。

    回覆刪除
  8. 303 楊佳涵
    許願

    在大樹上,
    小鳥圍在一起,
    開心的唱著歌,
    希望能趕走壞心情。

    在花園裡,
    小花兒張開嘴,
    喝好喝的雨水,
    希望自己能長得跟朋友一樣漂亮。

    在教室裡,
    同學們坐在位子上,
    低著頭,認真寫字,
    心裡想要快點寫完功課。

    在校門口,
    我下了車,
    快快走到教室,
    希望自己能不遲到。

    回覆刪除
  9. 303 詹詠晴
    許願

    在人行道上,
    小狗汪汪叫,
    飛奔快跑,
    希望找到自己的主人。

    水池裡,
    小魚一邊吐泡泡,
    一邊游來游去,
    希望能找到好朋友。

    在美麗花園裡,
    蝴蝶飛來飛去,
    採集可口的花蜜,
    希望能多採一些給家人享用。

    在書桌上,
    我看著課本,
    安靜的複習功課,
    希望自己能考一百分。

    回覆刪除
  10. 三年六班 賴宇心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歌手周杰倫。他從三歲起就開始學琴,每天必須練琴二~三小時之久,但他還是聽媽媽的話,照著去做。當他越來越厲害後,也開始嘗試作曲,一開始並不順利,最後終於受到唱片公司的喜愛,也越來越多人愛上他的歌曲,成了一位歌手。
    他最令我敬佩的地方就是他非常孝順。從他開始工作賺錢起,直到現在,年收入好幾億,所賺的錢全都是由媽媽來管理。大家都聽過他所寫的「聽媽媽的話」,這首歌感謝媽媽一手把他扶養長大,同時也希望大家都能孝順自己的父母。
    周杰倫的學歷不高,沒讀過大學,但是他卻能寫出許許多多動人的歌曲,這全都是因為他不斷努力、堅持的心。他所創作的歌曲十分多樣,常常都在挑戰自己,並不會因為自己已經成名而感到滿足,他曾說過,直到現在,只要有空一定天天撥時間練琴。這也鼓勵我要向他學習,好好用心彈琴。

    回覆刪除
  11. 三年四班24號 黃昀琪
    媽媽的嘴巴

    媽媽的嘴巴
    是多變的盒子
    當我表現好時
    媽媽的嘴巴
    就像溫柔的兔子
    讚美我

    當我犯錯時
    媽媽的嘴巴
    就像生氣的獅子
    怒吼我

    當我受挫時
    媽媽的嘴巴
    就像溫暖的綿羊
    撫慰我

    我的媽媽是多變的超人
    滿足我們各種的需求
    在超人媽媽的保護下
    我有著滿滿的勇氣向前進

    回覆刪除
  12. 三年4班 陳岳樺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我最喜歡的動物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狗。肥嘟嘟的小狗, 摸起來軟軟的,像我的小抱枕,也像棉被。
    我的表哥家養了一隻小狗叫糖糖,他有白白的眼睛,一對黑溜溜的腳,還有翹翹的尾巴。自從牠開始長毛,只要風一吹,毛就隨風飛舞著,所以我叫牠:【大毛】。牠非常的聰明,當我給牠玩具玩時,牠會表現得很調皮,跟牠握手,牠也會站起來跟我握手。有時候牠餓了,就會跟著我撒嬌。
    糖糖的個性很開朗,牠很喜歡被我摸摸頭、搔搔癢,只要我喊一聲,牠就會蹦蹦跳跳的來找我,牠也很喜歡到公園散步,當我一打開大門時,牠就開始跑跑跳跳的,如果我回家時,牠就會對我狂叫,等到我摸摸牠的頭時,牠才會稍微安靜一些,有時候有客人來拜訪,牠也會一直狂叫,我就馬上去安撫牠,因為我知道,他是為了守護我的家。
    與小動物做朋友,是一件有趣的經驗。能用愛心與牠們做朋友,更能獲得動物們信任與友誼。不管你的家中是不是有養小動物,讓我們一起來好好愛護與尊重牠們的生命,千萬不可以惡意的傷害牠們喔!




    下課十分鐘

    距離下課時間還有三分鐘,但是教室已經像菜市場一樣的吵鬧,我的心不曉得飛到哪去了。
    【噹噹噹!】期待已久的鐘聲終於響起了,當老師說完下課,大家就興高采烈的衝出教室。放眼看去,操場上早已經是人山人海,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跑步;有的在玩足壘球。每位同學都玩得興高采烈、汗流挾背。我常常和好朋友一起到操場踢足球,有時候也會留在教室跟同學玩【鬼抓人】和【看書】,我還會和好朋友打【筆心盒大戰】,真好玩。
    【噹噹噹!】本來喧嘩吵鬧的校園,一下子變得鴉雀無聲,有些同學都是精疲力盡的走回教室;有些同學還留在操場上不肯回教室。雖然下課時間很短暫,但是每位同學都在短短的下課十分鐘,帶來了無比的歡樂和笑聲,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大家要一起珍惜這個短短又寶貴的【下課十分鐘】啊!

    回覆刪除
  13. 寒假作業報告活動
    30202蘇家緯

    上學期末,老師希望我們寒假可以自主學習,當自己寒假作業的小主人。經過跟媽媽討論之後,我決定我的寒假作業是「快樂小農夫」。老師說開學之後要上台報告三分鐘,我很期待。開學了,分享前,我非常的緊張,因為怕報告不到三分鐘。
    寒假作業報告活動終於要開始了,有些人因為有充分的練習,所以自信滿滿;而有些人則緊張到快要說不出話來。老師請用實物呈現的小朋友先報告,他們每個人做的食物都非常美味,讓我想一吃再吃。接著是口頭報告,其中我最喜歡思淇的報告,因為她寫的書法非常好看,而且她報告的聲音夠大聲,也報告得的有條有理,所以我最喜歡她的報告;而聖威則是用微電影報告他寒假到日本滑雪的活動,我想他是將丁老師教的課程實際應用了;而季廷則是那個緊張到快要說不出話的人,他的報告應該只有他和螞蟻聽得到吧!
    輪到我報告了,我的報告是「快樂小農夫」,我用了兩張海報來呈現,除了把自己當小農夫的照片貼在上面,還在照片下面加上說明。我報告的時候非常緊張,所以報告時沒有報告得很大聲,幸好有麥克風來幫我加大音量,不然聲音真的有點小。我覺得我可以報告得更好,只是因為昨天太忙了,所以沒有辦法練習,不然應該可以報告得更好。下次我一定要多加練習,這樣子就比較可能拿到高分。
    寒假作業的報告活動,我覺得有些人報告得很好,有些人報告得不好。其中思淇是我覺得報告得最好的,我想學習她報告時聲音宏亮而且內容清楚詳細。當天我也非常開心,因為有許多的美味食品可以品嘗。我覺得自主學習的收穫是可以學習如何上台報告,並從同學的作品中學到不同的知識,我非常喜歡這種活動。



    謝謝
    30204魏邦恩

    我要謝謝朋友
    朋友就像一座座靠山
    和我共同揭開艱難的謎題
    在我需要協助時幫助我
    朋友謝謝你

    我要謝謝大樹
    給我們清淨的空氣
    讓大地有美麗的風景
    擋住可怕的土石流
    大樹謝謝您

    我要謝謝陽光
    發散光芒照亮大地
    讓早晨無比的燦爛
    讓動植物生生不息
    太陽謝謝您


    「笨鵝阿皮」故事接寫—阿皮學認字
    30203林聖威

    阿皮的神氣被嚇飛了,這時他又想起老主人跟小主人說過的話:「書是非常寶貴的東西,可以使人變聰明。」於是他決定去人類世界一探究竟。
    她來到了台北市天母東路,看到一棟很大的建築物,門口寫著六個大字--「三玉國民小學」。阿皮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不管再多麼用力的看,還是看不懂這六個大字,他趁著警衛不注意時偷偷的跑了進去。在這裡他看到了穿堂、操場、風雨操場、圖書館和教室,還看到許多小朋友在這裡讀書、上課,他才突然明白:「原來書是用來讀的,不是用來拿的」才會變聰明。這時他看到一間只有老師的教室,阿皮怯怯的問了其中一位老師:「請問妳可以教我讀書嗎?」老師和氣的回答:「可以呀!」,阿皮又說:「那麼我要怎麼稱呼您呢?」老師笑笑說:「我姓曾,你可以叫我『曾老師』。」「噹-噹-噹-噹-」上課了,老師告訴阿皮:「你這個星期六早上八點半來這間教室找我。」阿皮興奮的點頭點,開心的回家了。星期六一到,阿皮來到這間教室,曾老師便開始教他字的部首與字的結構,還送給他一本字典,並且告訴阿皮:「如果有不會或不懂的字,可以查看這本字典。」
    日子一天天過去,當阿皮已經認識了一些字以後,他就帶著字典回到農場,並且認真的把一整本字典都讀完了。現在阿皮對每個字都已經相當熟悉了,這時他想起了那本她撿到的書,於是他拿起那本書又開始讀了,這才發現,原來這是一本百科全書,書裡有各式各樣得知識。阿皮因為很想變聰明,所以他日以繼夜得把這本書讀完,一個月後,阿皮因為一直讀書而變得知識淵博,同時她的頭腦也變得更加聰明了,還幫動物們解決了許多問題,所以大家不再叫他「笨鵝阿皮」,而改叫他「博士鵝阿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