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玉回想曲

三玉回想曲   倪安余


昨天凌晨三點,夢中的我經過三玉國小,不小心撞到超霹靂的閃電俠。他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所以我要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請閃電俠把我帶回五年前剛進入三玉國小的第一天。
爸爸媽媽陪著幼稚的我一起走進一年四班,教室裡充滿了大人,不知道哪一位才是我的老師呢?終於,一位體重只有我媽一半的纖細女老師出現在講台上,從這一刻開始,我的三玉生涯就此展開!
在一、二年級的同學之中,有一位同學令我印象特別深刻。他的座位有如被轟炸過的戰場一般,永遠都「保持」一團混亂!我們倆特別有緣,五年級竟然又相遇了!他的座位依然雜亂,但是我卻發現他有許多優點,他除了幽默風趣以外,還是個音樂神童。雖然他上課時都在神遊世界各國,但是考試成績卻很好!讓我覺得這傢伙簡直就是個天才!這位優秀的同學就是:熊以約!
除了高等一人的熊大、絕頂聰明的毛毛、舉世無雙的范姜、出口成「髒」的老胡、天資聰穎的蔡頭、音樂才子的黃全,以及愛管閒事的女生們,他們都是陪我一起成長、一起接受老師的教誨,承受作業的折磨、考試的壓力,還有畢旅的瘋狂以及許許多多歡樂時刻的好同伴們!
我在一、二年級遇到了溫柔婉約的蔡書婷老師,三、四年級時碰到了號稱「三玉正妹」的鄭美惠老師,最幸運的是,高年級時遇到了美麗又賢慧的陳美惠老師。尤其是陳老師,總是不厭其煩、諄諄教誨的教導我們,雖然我們常惹她生氣,但老師依然循循善誘,為了鼓勵學生,還經常煮無敵美味的食物給大家吃,簡直就是廚神下凡!真希望畢業前能再吃一次陳老師親手煮的美食!
這六年來,我從一個一年級的小不點,變成一位即將國中的小大人,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以及同學的陪伴,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年,我們一起度過的三玉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