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畢業旅行

難忘的畢業旅行   賴麗晶

前天晚上我抱著超級期待的心情,準備迎接畢業旅行的到來。畢旅前有一個說明會,旅行社派來各班的領隊與我們初見面,講解畢旅時應注意的事項及做逃生演練。我們班的隊輔小黑姊姊非常熱情有活力,與604的風格超速配,她說會帶領我們玩得盡興,一起玩到瘋掉。
第一天我們到新竹的小叮噹科學園區體驗山訓課程,有攀岩、走鋼索、打漆彈、垂降、雪屋滑雪,非常刺激驚險!在攀岩的過程中,我遇到難題,就是找不到適合踩踏的定點,經過摸索練習逐步解決,當攀上去時成就感油然而生。而雪屋是我最喜歡的地方,第一次摸到雪,非常興奮,而從高處滑雪衝刺而下的剎那,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第二天來到九族文化村,和同學們一起玩了很多遊樂設施,尤其當全班一起包下太空山設施,車子一起動全班大唱「I like movie movie 」,那美妙的情景一直盤據在我的心底。
晚上就是大家最期待的「營火晚會」,小黑姊姊說「有歌就唱,有舞就跳,沒事就ㄎ一 ㄒㄧㄠˋ」逗得全班瘋狂熱舞尖叫。在結束前領隊放著「知足」這首歌,請我們低頭閉眼聽他講一段感性的話,他說不要以為大家對你的好都是理所當然的,這時我不禁熱淚盈眶,眼前浮現爸爸媽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當講到同學時,我眼前又浮現跟同學玩樂的畫面,這段童年的回憶,我會永遠記在腦海中。我真不想分班離開604,這是我最喜歡的班級,真希望時光能倒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