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聽原住民姐姐唱歌

來聽原住民姐姐唱歌 李元元

 「哇!好開心唷!」因為星期六晚上七點半,媽咪帶我去中正紀念堂聽排灣族戴曉君的歌。

曉君姊姊長得瘦瘦高高的,頭上紮了一個長長的馬尾,身上穿著排灣族的傳統服。當她抱著吉他,光著腳丫走進舞台中間時,像是走在部落一樣的自然。

曉君姐姐唱的歌,都是她自己創作的。她的歌中都融入了排灣族的古調,所以當我靜下心來聆聽時,就像是悠遊在古老的排灣族世界。

台北跟部落的人,有很多的不同。曉君姊姊都會在唱完一首歌之後說一些在部落有趣的事,讓大家更認識部落。例如:小朋友問她:「老師,妳好像阿姨唷!妳有出CD,妳也是歌星嗎?」曉君姊姊說:「我雖然沒有阿蜜絲那麼紅,我在部落很紅,也算是歌星吧!」她的幽默開朗,讓演唱會充滿了笑聲。

聽完演唱會,媽咪說:「有這麼棒的姊姊,我們一定要用行動支持她。所以我買了CD排隊請她簽名,哈哈!今後我也算是她的小小粉絲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