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畢業旅行回憶錄

2014畢業旅行回憶錄  葉家睿

悠揚序曲
清晨的空氣非常寒冷,由爸爸載我去學校。我穿著厚厚的保暖外套,帶著沉重的行李,但是那行李隨著我興奮的心而變得輕盈,因為今天是我小學讀了六年,最期待的活動 – 「畢業旅行」!!!全六年級都非常興奮!我們搭上舒適的遊覽車,正式展開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沿途除了欣賞國道風光,也和同學談笑風生,大家一起玩遊戲,大家都很快樂!
期待已久的畢旅終於到來!前一天晚上,忙著整理行李,非常期待,晚上十點一到就馬上上床睡覺,希望這三天的旅行會讓我收穫滿滿,玩得愉快。早上五點半我就起床了,打電話到同學家請他們起床,六點一到,和媽媽說再見,我就拿起行李,出發去學校。大家在風雨操場集合,等待大家都集合完畢,就搭上遊覽車,此時我的心情是興奮不已,終於可以出發啦!!!
清晨六點多,到處都是一片寂靜,大家都還在睡夢中,但是三玉國小的風雨操場站了一群興奮的六年級生,非常熱鬧,好像菜市場一樣,大家一直嬉鬧、聊天。在聊天的吵雜聲中,我們踏上遊覽車,開始了這趟屬於三玉國小六年級生的畢業旅行。
快樂出航

清晨六點半,馬路上人煙稀少,車子也非常少,大家幾乎都還在睡夢中,我們就已經要出發了,天氣非常寒冷,但是因為我一顆興奮的心,讓我覺得溫暖,也因為同學都聚在一起,讓我感到安心。耶!快樂出航,終於可以逃離父母的魔掌三天了!但是還是要守秩序,不讓大哥哥、大姐姐生氣。601! GO!


第一天2015.0121 
畢旅前的叮嚀及注意事項
期末考一結束,大家最期待的就是下個禮拜的畢業旅行。老師開始讓我們分房間,老師說有六人房,我們一群男生立刻把它搶下來,一群好友睡在一起,一定會很好玩!
後來男生開始討論要吃什麼宵夜,大家都一致贊成要帶泡麵,果然泡麵是大家旅行時的宵夜首選。 真的是太興奮了,心情難以形容。
畢旅前一天的行前說明,鴨子哥哥不斷提醒我們一定要帶換洗衣褲,報平安的零錢,會暈車的人要帶暈車藥,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健保卡」!!!以免你受傷,或是生病時要用。
隔天出門時,媽媽叮嚀我要注意安全,聽從領隊 – 小毛哥哥的指示。我就興奮得跟媽媽說再見後,就出門了!
終極 601 出航囉!!!
Let's Go
鬧鐘一響,我就迅速的起床,打電話到同學家,請同學起床,自己也趕快刷牙洗臉、換衣服,吃完早餐,就迅速出門了。
來到學校,好多同學已經在聊天了,天色昏暗,只有一絲絲的晨光,天氣也非常寒冷,但是,我們的眼睛都是亮的,心都是溫暖的。小毛哥哥等大家集合完後,叫大家去上廁所、吃暈車藥,準備要出發了。
我們拖著重重的行李,坐上遊覽車,和活力滿滿的陳校長揮手說再見,畢旅就正式啟程囉!!!
幸好我還沒出生
921地震教育園區
民國88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15.9秒,台灣中部山區發生芮氏規模7.3級的大地震。此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51,711間房屋全倒,53,768間房屋半倒。校舍毀壞的光復國中,現今做為921地震教育園區,保存了當時光復國中倒塌的建築及隆起的跑道,留下車籠埔斷層的原址,給沒經歷過921的人體驗及觀賞它是有多麼的可怕!
在小毛哥哥的介紹和帶領下,我終於了解人類在大自然的摧殘下顯得如此渺小,而大自然帶來的天災又無法預測,往往都要賠上人命,評時就要做好防災準備,以免遭到大自然的破壞。

敲!敲!敲!
大家都是小木工
去完了令人膽顫心驚的921地震教育園區,我們來到了南投 車埕參觀以前是如何開採木頭,如何運輸木材和如何儲存木材。我們在車埕一人做了一個小板凳,體驗當個一日小木工。
零食泡麵滿天飛
入住天水連大飯店
到了晚上的休息時間,大約晚上九點鐘,我們開始洗澡,泡泡麵,一直聊天,看電視,吃泡麵,一直嘻嘻哈哈。直到小毛哥哥來查房,我們才安靜下來,看恐怖片,超過了晚上十二點都還不肯睡,直到凌晨四、五點,才一個個不支倒地。

第二天2015.0122
大陸觀光客都愛
搭船遊日月潭
我們搭著遊覽車,到了中外馳名,大陸旅遊團都會去的日月潭。日月潭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這片湖它的形狀像太陽和月亮所以叫日月潭。我們搭上了船,但是因為昨天熬夜,船又在水面上晃啊晃,像搖籃一樣,很快就入睡了。根本沒有欣賞到風景。
那魯灣! 原住民們!
九族一起樂翻天
遊完湖後,我們浩浩蕩蕩的走向纜車站,搭上纜車,觀賞湖景。翻過第一座山時,下坡非常恐怖,車身一直搖晃,感覺快要掉下去了!
搭著纜車,不知不覺就到了九族文化村,我們欣賞了原住民的建築,了解原住民的傳統習俗和文化,還欣賞了原住民的傳統樂器表演。
可是,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樂園裡的遊樂設施!我們六年一班挑戰全班一起玩海盜船,真是太好玩了!!!我認為最好玩的遊樂設施是「金礦山」。列車會經過一家餐廳,可以在裡面大吼大叫,接著就是最刺激的地方了,列車會爬上一個很高的坡道,再衝下來,全身都濕了,第二個坡道比第一個更高,再衝下來,超刺激!!!
盡情的吼吧!
瘋狂的營火晚會
抵達今晚入住的飯店 – 箱根溫泉生活館,放好行李,檢查完房間裡的設備後,就馬上出來集合,去吃晚餐,晚餐後就是最好玩的營火晚會了!!!
我們一人都一定要有一瓶空的寶特瓶,再裡面放入螢光棒,可以敲,又可以發光,真是一個好工具。我們是一班,和二班合併成第一中隊,浩浩蕩蕩的往會場前進。
到了會場中央,大家都到齊了,突然冒出頭帶爆炸頭假髮,有帶著天使光環的老師,還有帶著翅膀的校長!他們是最酷炫美麗的「第四中隊」!!!
點燃營火的時刻到了,有人走進會場開始跳起火舞,與校長一起點燃營火,點燃後,天空放起煙火
四隊要競爭,第一名可以由領隊帶去夜遊,大家都拚盡全力,跳舞、唱歌!不甘示弱,跳的好才能加分,最高分就是第一名!!!
晚會快結束時,大家都玩累了,小春姐姐播起從畢旅第一天玩到現在的照片,只要撥到哪一班的照片,那班就會尖叫,只有我們班沒有,大家都吼到沒聲音了,而且那樣還滿幼稚的。營火晚會結束後,大家都各自回房,因為昨天熬夜,今天又有營火晚會,我吃玩泡麵就馬上睡著了。

第三天103.0123
紙竟然可以吃?!
參觀廣興紙寮
在廣興紙寮,我們學會如何造紙,還自己DIY,要先把紙漿用成長方形的形狀,再把紙用一台機器把紙的水分壓乾,接著拿去一個鐵板上蒸紙,就是手工紙了。
我們做的纸折成四折後,用水彩筆沾水塗在摺痕上,就可以輕鬆的撕開了,可以撕成四張,一張要寄回家裡給爸爸媽媽的,另外三張是要自己保存的
我們還做了一把紙扇子,一面是我們自己拓印的圖案,另一面是廣興紙寮印的埔里的風景。
能吃多少是多少
自助火鍋吃到飽
耶!今天的午餐是吃到飽的自助火鍋 – 「千葉火鍋」!!!
以前我就有和家人吃過好幾次千葉火鍋,但是今天是和同學一起,有股不一樣的感受,但是一樣的就是,坐到座位上後,馬上拿起盤子,往食材區衝啊!
這家店有分成熟食區、火鍋料區、冰品區和飲料區熟食區有鐵板燒,有壽司,還有麻辣鴨血……等,樣樣都美味。火鍋料則是有兩大個冰櫃,高麗菜、蝦子、王子麵……等,非常豐富!冰品有點少,而且還有限制時間,害我沒有吃到。飲料有很多種,汽水、檸檬茶、咖啡……等,都非常的好喝!
吃冰棒 搭火車
溪湖糖廠搭乘五分車
高鐵被稱為十分車,是因為他的軌距是國際標準軌距1435mm乘以十分之十,而五分車則是國際標準軌距1435mm乘以十分之「五」,為717.5mm,才會被叫做五分車。五分車大多都是被用在糖業的軌道上,用來運輸蔗糖。
我們坐在五分車上,吃著好吃的冰棒,欣賞傳統樸實的農園風光,和辛苦的農民打招呼,感受到台灣令人感到溫暖的人情味。但是時間過的真快,這已經是這三天的旅行最後的一個景點了,這三天要謝謝小毛哥哥、琪琪姐姐和小可姐姐帶著我們過了充實的三天。
言語無法形容的好玩
難忘充實的畢業旅行
充實的畢業旅行在一轉眼中就結束了,我要感謝老師幫我們用相片留下回憶,感謝小毛哥哥對我們這麼好,一路上一直陪伴我們、照顧我們,也會和我們玩遊戲,講有趣的笑話給我們聽,讓我們快樂的玩了三天!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謝謝爸爸媽媽幫我繳錢,我才能去畢業旅行!
感謝終極601的每一位同學,有你們的陪伴,真好!!!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