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和我

書和我  徐艾

書是我最好的朋友,當我無聊打發時間時,一起喜怒哀樂的好夥伴,書也是我課外小老師,讓我學到不同的知識增廣見聞,如果有不會的問題可以從書中找到答案。書更是陪我睡覺的夥伴,每天晚上我都要看著它看到累了才一起入睡。
我喜歡的書很多,其中有成語故事,裡面每一個成語典故都包含著豐富的文化及歷史,可以加強對成語的理解及認識可以用成語讓說話更生動,在寫作上用成語可以使文章更精彩。「top945」給我很多新奇或我都還不知道的知識,增加我許多課本沒學到的學問。「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告訴我們不可以隨隨便便答應別人沒有做到的事,要說到做到不可以信口開河,不守信用。
所謂:『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也』,『三代不讀書,不如一窩豬』,所以看書可以讓我增加知識,,例如﹕鴕鳥蛋是公的和母的一起孵蛋、羊群的狗是幫忙趕走狼、孔子教了七千多位學生、大陸有十三億人口、大王花是世界最大的花……等等。這些知識都是從書上得來的,所以書是我的小老師。
俗話說:[貧著因書而富,富著因書而貴。大家都說[知識就是力量],書永遠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姊妹,只要多讀書就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