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個受歡迎的人

如何做個受歡迎的人   宋心慈 

  一個受歡迎的人,一定有許多優點,但是,要怎麼受人歡迎呢?讓我來說明吧!
  首先,我認為「貼心」是人緣好的第一條件。許多貼心的舉動能溫暖他人的心,有時候對方需要的幫助並不多,只要小小的動作,比如:把作業翻到正確的頁數,讓老師比較方便批改。這些小動作,就能使人方便,並讓他們感到開心。
  接著,「待人友善」是第二步。良好的態度能使人們猶如磁鐵一般被吸引過去。有如春風的微笑和用詞婉約溫和的字詞總會討人喜歡。這個道理源自於一個古老的故事:北風和太陽。故事中的太陽,由於他的溫暖,讓旅人自然順從他的意思─把大衣脫掉。和氣的人就像太陽,做事容易成功,因為他的友善好似陽光,能夠結交朋友、貴人,並且有好人緣。
  最後,是「自然」。將真實的自己嶄露出來,不要刻意虛偽的掩飾自己的缺點。好比一場雨,雨滴所滴落的聲音永遠真實而自然。相信沒有人想要一個虛假的朋友。脫下面具,展現自我吧!
  做一個受歡迎的人,條件固然很多,但最基本的「對別人好」是一定要做到。遵守以上幾點,相信大家都能夠順利的找到「好麻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