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畫像

老師的畫像  馮采翎

皇后?沒錯,帶領我們向前的那個領導人就是女后 - 馮老師!那個教我們如何知書達禮的女皇后;那個要我們做人做事以公正態度去迎對的女皇后。老師滿腔熱血的教學意志VS充滿鬥志且奮發向上的學生,閃亮亮、人才濟濟的班級,他們的領袖,就是601終極女后–馮嬋連老師!
老師的熱情活力,讓我們可以溫暖熱血的奮鬥!
每到了上課的時間,我們的馮老師就會先用她滿懷熱情又活潑的嗓音進行開場白。例如:「同學們,最近有沒有什麼事情想要和同學和老師分享啊?」、「早安 ~ 同學們,老師今天要分享一件美好、令人舒暢的好事情…」如此親切的話語,使大家在早晨就能夠倍感溫馨。
新奇特別的教學方式讓我們精神百倍
老師教國語或數學時,喜愛進行「小組搶分競賽」!只要活動開始,原本死氣沉沉的班級便能活躍,並充滿力量的爭相發表。透過這樣的小組搶分遊戲,我覺得我更容易吸收課堂上的精隨呢!
老師公平公正的糾正,讓我不再犯相同錯誤
每當同學們犯了錯時,老師不一定會聲嘶力竭的責罵我們,而是心平氣和、公道公正的訓誡,使我們領悟事情的道理和作法,讓我記取這次的教訓,不再犯錯。像是之前我們吃午餐時,有位同學打翻了一整鍋香噴噴的綠豆湯,使得小豆子一顆顆滾落在地面上,但馮老師您並沒有生我們的氣,而是希望大家發揮友愛精神,幫助那位打翻率都湯的同學一起擦掉灑滿一地的綠豆汁,這件事使我感到十分的溫馨。
老師不厭其煩的耐心叮嚀,讓我們更加用功長進
老師上課時,絕不敷衍得隨便講降就好,而是一直反覆的講解,讓我們徹底了解今天課堂上的重點,直到八成以上的同學都清楚的明白、吸收後,才會下課。我認為這樣很好,在沒完全了解、吸進知識前,應反覆思腦、訓練,到時候才不會什麼都聽不懂、看不懂,吃了大虧。

老師的開放教育,讓大家可以每天心情High翻天
每當午休時間,老師都會大方慷慨的開放我們自行到youtube點好幾首喜歡聽的歌曲,在吃飯時間好好享受輕鬆又美的旋律!真是喜愛這樣的安排,老師真是謝謝您!!!
老師的經典語錄,讓我牢記在心
馮老師一再跟我們強調:「做了不合理或不符義理的事情就要勇敢認錯負責!」沒錯,做錯了事情,就要敢做敢當,勇於坦承,接受老師和父母的訓斥,不再次犯下相同的錯。「上課要有學、思、達精神!」我一定要學習、思考、表達,對上課增進一分熱情活力,才能夠翻轉自己的學習。
老師的用心付出,填滿你我的溫情回憶
每次學校有辦教育宣導,或著校外教學時,老師都會拿出他的寶貝相機「喀擦喀擦」的把同學認真專注學習的美好畫面一一拍下,然後付出許多心思和愛,讓這些定格的美好回憶作成畢業紀念冊,讓以後的我們可以好好回味。
老師的耐心負責,為終極601開創美好前程
老師說我們是她親手抽中的學生,無論如何,老師都會負責到底,持續教導我們。我頓時覺得眼眶泛淚,這是何等偉大的愛?是該感謝上天賜予的良緣,讓您當我們的「孔夫子」!老師,我們終極601一定不負眾望,成為一個個良好學生的模範,老師,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