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什麼?     林海唯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在課堂上幫老師發作業,看到老師開心的笑容,讓我感到助人的快樂。在操場上玩球,一邊享受熱鬧的氣氛,一邊感受朋友之間的情誼和默契,大家一起笑咪咪的玩球,讓我把一天的壞事都拋到九霄雲外。當我難過的時候,朋友會跑來安慰我,讓我感受到朋友的真誠。當我碰到不會的題目時,同學們都會熱心的為我解惑,讓我感受到同學之間的友誼。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在學校和好朋友們一起練習「小小說書人」比賽,在表演時,可以讓觀眾看到我們的努力,參加「小小說書人」還可以認識新朋友。最棒的是,我們的努力得到了特優,這樣的肯定讓我和我的家人都好開心。快樂是在圖書館裡,安靜地看看書,讀著書中精采內容,讀到緊張刺激的地方,也讓我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我很喜歡閱讀,閱讀讓我感到很快樂。我最喜歡上音樂課,音樂課可以和大家一起唱歌,一起吹直笛,讓我好放鬆,一天的疲勞都被趕跑了呢!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在家裡睡得飽飽的,和全家人在一起,和弟弟一起玩,大家都笑咪咪的讓我好開心。在我碰到不會的功課,媽媽會教我,在我碰到困難時,爸爸會教我解決難題的方法,弟弟會陪我一起玩讓我好快樂,我的家讓我感到好溫暖。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和我的家人一起吃吃東西談談天,享受著最簡單的快樂時光。我喜歡和我的弟弟一起玩,我的弟弟對我很好,他是一個體貼又懂事的好弟弟,我會和他分享心事,他也會逗我開心,我喜歡我的家人。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和好朋友在一起聊天,聊天的內容有開心的事情,當然也有讓人沮喪的事情,跟朋友聊聊天可以把難過的心情踢走,心情也就會好一點,所以每當我碰到不開心、生氣的事情,心中的熊熊大火又在燃燒,我就會趕緊找我的好友們傾訴,好澆熄心中的大火,這樣才不會傷害到自己和別人。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幫老師的忙,是上音樂課,是跟同學和朋友在一起,是和家人在一起。快樂其實是在我們的身旁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只要願意用心體會,快樂就在我們的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