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  蕭若水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是全世界第三大的島國─臺灣。臺灣的首都位於臺北,是發展中國家。多元文化的我們,有很好的地理環境,單是高山就超過二百五十座。全臺灣四面環海,唯獨南投縣。除外我們很友善,我們的原住民已經有十六族了!我們還可以利用海中的急流做黑潮發電呢!臺灣真是個寶島呢!
臺灣的古蹟多的不勝枚舉,不單有明鄭時期的淡水紅毛城、日治時期臺北總統府和台南的孔廟、赤崁樓……等,這些古蹟都是外國觀光客必來的景點,說到古蹟,一定會講到名勝,臺灣最醒目的地標,也就是臺灣最有名的名勝─一0一,一0一曾經是世界最高樓;曾經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阻尼器,同時也是外國觀光客來臺灣必來的景點。我們還擁有非常稀有罕見的自然遺產,例:玄武岩、天母古道、太魯閣、朝日溫泉……等。
我們有很多特色美食,例:滷肉飯、大腸麵線、肉圓、珍奶、臭豆腐……等,說到臭豆腐,就有許多外國觀光客因為它的臭味而不敢吃呢!還有我們的特產,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烏魚子中的烏魚腱,硬中帶軟,很有嚼勁!(牙齒不好的人盡量不要吃),臺灣特產還有很多,例:阿婆鐵蛋、鳳梨酥、烏龍茶、牛軋糖……等。
臺灣真的是一個多元的寶島,歡迎大家來到臺灣,但請不要留下骯髒的痕跡,讓我們的臺灣能永永遠遠,歷久不衰的繼續發展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