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夢不會太晚

勇敢追夢不會太晚  陳妤安

現在大家的想法很多都是:要做就要很早開始,不然就會太晚。但也有很多人到別人覺得太晚的時候才從零開始,但他們常常都比那些在正常時間開始的人的成就還高。
幾歲開始學畫才不會太晚?美國老人哈里.萊柏曼七十四歲退休後在老人俱樂部裡的女辦事員堅持之下,在八十歲時第一次擺起畫筆和顏料,從此之後他愛上了畫畫,全心投入。八十一歲時他參加老人繪畫課,到第三周時他向老師拉里.里弗斯抱怨:「為什麼你都給別人講這講那,卻對我隻字不說?」老師回答:「先生,您做的一切連我自己都做不到,驵麼指點呢?」之後,他的還買了老人的作品。四年後,他的作品先後被註明收藏家購買,也盡了不少博物館。老人一百零一歲那年,洛杉磯一家藝術品陳列館辦二十二屆展覽題為: 哈里.萊柏曼一百零一歲畫展。開幕儀式上萊柏曼說:「我不說我有一百零一歲的年紀,而是說我有一百零一歲的成熟。我要向那些七十、八十或九十歲就自認為上了年紀的人表明這不是生活的木=年。不要去想還能活幾年,要想還能做些什麼。著手做些事,這才是生活。」
幾歲當歌手財部會太晚?英國一位八十一歲的珍妮阿嬤站在英國選秀節目的舞台上,賣力演唱,歌聲渾厚有力,引得觀眾滿堂喝采。誕生分和年紀並沒有讓她放棄夢想。珍妮說:「我很喜歡唱科我的朋友就說:『妳為什麼不去試試,等到明年或許就來不及了。』。」她上台時連走路都不穩,大家都露出質疑的眼神。但大家都沒想到她的嗓音竟是那麼的高亢渾厚,一開口就驚豔全座。一首「不要後悔」,唱出了珍妮阿嬤的圓夢心聲,感動了現場的觀眾和評審,大家紛紛起立鼓掌。
看過這兩位老阿公、老阿嬷的故事,我們還有資格抱怨已經「太晚」了嗎?就算是從零開始學起,只要努力的去做,也一定會成功。況切我們都含這麼年輕,這麼輕研究說放棄,起不是輸給老阿公、老阿嬤了嗎?所以充滿熱情的去做,憶起項夢想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