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家人一起騎腳踏車

我和家人一起騎腳踏車   郭仁山

印象中第一次和腳踏車的接觸,是尚未讀幼稚園之前,爸媽帶著我到關渡宮前的大廣場散步。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媽媽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發現可以租腳踏車,於是一個箭步向前詢問,沒多久就得意洋洋的牽著一台淑女型腳踏車出現在我們面前。因為我還太小不能坐後座,我那可憐的老爸只好加裝一台小拖車(還有棚子喔)!拖著我和我們家的狗往淡水邁進。
只記得我和小狗坐在一起,新鮮又有趣,超級引人注目的,媽媽一下子擔心我動來動去掉下去,一下子擔心小狗會跳車,完全不顧淑女形象,在旁邊大吼大叫,反正最後一家人搞得灰頭土臉,但是大家都很開心。
有了那一次可笑的經驗,於是在還沒有買腳踏車之前,我就先買了安全帽。接下來每次的環島旅行,我們都會安排一段腳踏車行程:無論是羅東的運動公園,亦或是台東關山的親水公園,只不過我都是被載的份,從來沒能真正享受掌握速度的快感。即使在校內馬拉松抽中了頭獎|腳踏車一台,也沒能鼓起勇氣踩它一腳。
直到去年暑假,眼看小學就要結束了,沒能學會騎腳踏車一直是心中的遺憾,望著小阿姨家各種款式的腳踏車,終於下定決心不成功就不回台灣。感謝小姨丈和表哥細心的指導,小表弟和棉花犬耐心的陪伴,在地廣人稀的巷弄間穿梭,花了三天的下午,終於讓我順利的學會騎腳踏車。不但技術還不錯,挑戰了溫哥華最大的史丹利公園,還可以自吹自擂的告訴人家:我學騎車可沒有跌過跤呢!
回來之後的環島旅行,終於能感受到騎單車迎風吹的滋味,辛苦的學習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很感謝我的家人們,用「愛」串聯了腳踏車和我之間,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也能體會像騎車一樣先苦後甘的道理,慢慢的穩穩的向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