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心得~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讀後心得~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謝辰榆

哈利波特,一部全球聞名的經典小說,這是一套令人廢寢忘時,讓人想一讀再讀的好書。介紹哈利波特與他的兩位好朋友―榮恩與妙麗,一同攜手,突破各式各樣的難關,故事實在讓人入迷。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一書,主要敘述哈利波特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奎若教授,暗地裡是佛地魔(邪惡黑勢力的首領)的手下,佛地魔在上次遭遇攻擊時,魔力變得比較微弱。因此,附身在奎若身上,想將藏在魔法學校—霍格華茲裡的萬能魔法石偷走。哈利波特偶然發現了這件事,於是著手阻止,並想盡辦法解決,像偵探一般細心的調查,更運用犧牲、智慧和純真的心,將魔法時拿到手,並在霍格華茲的校長—鄧不利多的協助下,成功的讓魔法石僥倖逃過被偷走的命運。雖然觸犯了校規,不過終究是值得肯定的!
故事中,我最欣賞的角色非「妙麗」莫屬,她富有強烈的正義感,更不會只用魔法解決問題。她的智慧,解決了不少問題;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更化解了不少危機。雖然她是麻種(魔法世界裡,父母都是人類的女巫或巫師),不過,卻憑著努力上進的精神,成為霍格華茲中最出色的學生之一,是我們學習的好楷模。
J.K羅林的寫作手法獨特,出神入化的手法引人入勝,畫面歷歷在目,感覺自己就像哈利波特一般身歷其境,感受到當時的氛圍,讓人意猶未盡,不禁想一讀再讀。讓我們跟著J.K羅林的腳步,一同暢遊魔法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