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動物園之旅

虛擬動物園之旅  林建宇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我連忙跑去開門。門一開,只見一陣煙霧飄近,裡頭似乎有人影。過一會兒,煙霧散去,瞥見地上有個精美的盒子。
好奇之下,我打開盒子,盒中出現二把鑰匙,其中一把鑰匙像是汽車的鑰匙,有如黃金般的耀眼,光彩奪目,另一把鑰匙看起來非常老舊,還有著厚厚的灰塵。我把盒子搬到房間裡,不知道什麼時候房間裡多了一扇紅色的門,我好奇地用那把比較老舊的鑰匙打開了門,我一走進去,門就鎖住了,我發現這裡四處都飄散著煙霧,等煙霧散去後,我發現我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動物園,這裡的動物都是真實世界不存在的,這裡有鳥人、龍、河童和獨角獸……等,各種人們想像出來的動物都聚集在這座動物園。
突然,我看到了保育員,他告訴我這座動物園的事情,我才知道我已經來到未來的「虛擬動物園」。說著說著,保育員就順便帶我到動物園參觀。
「噹!噹!噹!」這時,警報器響起了,原來,柵欄的鎖鬆了,動物園的動物們都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去,每一種動物都逃到不同的國家,鳥人逃到古埃及;龍逃到中國;河童逃到日本;。保育員嚇得不知所措,而我趕緊聯絡警察,請警察幫忙指揮交通。
我先到臺灣找獨角獸,我發現他不小心踩到了獵人的陷阱,正在努力的掙扎著,我趕緊上前解救牠,幸好牠沒有受太嚴重的傷,我飛快地送牠回動物園
。之後,我又趕到中國去找龍,找了一個上午,終於在萬里長城找到牠,並且
制服了牠,將牠帶回動物園。回到動物園的同時,我發現保育員和警察已經把其他動物都救回來了,保育員很感謝我,讓我騎獨角獸繞動物園一圈,風吹在臉上,真是舒服極了! 讓人流連忘返、不想回家。
最後,我依依不捨地向保育員道別,並用另一把鑰匙駕駛著時光機回到我原本的世界。
「快起床! 快起床!不然要遲到了!」媽媽的聲音在房門外響起,使得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原來一切都只是一場夢,但是這場夢真實得就像親身經歷過
一樣,我的手上甚至還有摸過獨角獸的觸感,雖然很想仔細回想經過的細節,但是再不下樓吃早餐,我就要趕不上上學時間了,於是我只好迅速更換衣服,嘴裡還叼著烤好的吐司,就匆匆忙忙地出門上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