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尾巴

換尾巴   何采潔

大部分的動物都有尾巴。牠們尾巴的用途不勝枚舉,有的用來平衡、有的用來寶暖或是用來防禦,因為用途的不同,形狀也會跟著改變。假如把牠們的尾巴交換,會有哪些有趣的事情發生呢?
花豹長長的尾巴,是在奔跑、追捕獵物時的平衡器,特別是在急速轉彎的時候,牠的尾巴就可以提供很大的作用,有時牠們會到樹上伏擊獵物,攀爬的同時,長長的尾巴也提供牠們很大的作用。袋鼠又粗又大的尾巴作用非常大,在休息時,他尾巴可以支撐於地,與兩隻腳共同平衡身體,跑動中,尾巴更是重要的平衡工具,另外袋鼠尾巴還是重要的進攻與防禦的武器。
如果把花豹和袋鼠的尾巴交換,肉食性的報將會吃不到食物,是因為他要急速轉彎時,會抓不到重心,要到樹上卻上不去,就是因為尾巴太重了;而袋鼠就不能用尾巴休息,只能靠牠強而有力的雙腳支撐住,也會被其他的肉食性動物抓住,因為沒了進攻與防禦的武器,所以動物的尾巴是不可以隨便交換的東西。
假如把動物的尾巴交換,他們將會餓死,因為各種動物的尾巴都有不同的功能,肉食性動物會很難抓到食物,而草食性動物在逃跑的時候會一直跌倒或跑不動,因此被吃掉,形成世界大亂,所以動物的尾巴非常重要,千萬不可以小看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