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回憶錄


畢旅回憶錄   張韡鏻
最期待的畢旅終於來了!這次要去好多地方,我最期待的就是第二天的九族和晚上的螢火晚會;我已經準備好要去畢旅囉!
畢旅第一關,早上六點半集合,我最早六點半起床,還沒過六點半集合,到了學校,大部分的人都到,剩幾個人還沒到,快七點了,還是見不到蔡巧琳的蹤影,之後她終於出現了,原來是時間記錯了。
這次帶隊的大哥哥、姐姐是微風哥哥和流星姐姐,微風哥哥在遊覽車上跳射手舞耶!我們的第一站,是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聽我爸媽講,九二一真的好恐怖喔,我們看到光復國中的操場整個凸起來了,讓我發覺九二一太恐怖了,我還看到教室的柱子只剩下裡面的一些材料而已,有一些教室原本在三樓,結果地震竟然壓到只剩下一層樓的高度,參觀完了九二一地震園區,就要去吃午飯囉!因為畢旅前一天我的牙套才剛換線,所以牙齒有點痛,很多東西都咬不下去,還有我們這組都是吃不太多人,所以大姐姐特別通融我們,吃完就準備去做椅子了。
我們到了車埕小鎮,要來做椅子囉!其實沒有很難,只是要用點技巧,做完之後,流星姐姐就開始讓我們玩遊戲,只要遊戲輸了,就要用屁股寫字,還好我沒輸,但下一個遊戲我可是一直輸,就是一隻手放上面,另一個人的手放下面,音樂一停,上面那隻手就必須去抓下面那隻手,我的旁邊坐的竟然是蔡巧琳,我怎麼可能贏,玩完之後,準備聽導覽喔!聽完導覽,老師請我們一人一杯冬瓜茶,好好喝 !還有免費的冬瓜糖耶,吃完,就要進天水蓮大飯店囉!我們在吃晚餐前,流星姐姐讓我們坐在橋上,聽她說每個星座的個性,有人說,我們是不是把靜夜談心往前移了,每次吃飯都會玩一個靜悄悄的比賽,今天只要最後是安靜第一名,就可以有提早十分鐘回房間,太好了,第一名一定是六年二班的,沒想到,真的是我們班呢!康樂時間終於到了,要玩什麼遊戲呢?這個遊戲看似簡單,其實超難,就是兩個人要同時一起站起來,規則:要坐在地上,手不能碰地。兩人很簡單,但全女生一起,就考倒我們了,我們試了好久就是沒辦法,最後流星姐姐說了我們的優缺點,因為我們女生不會想新的辦法,而只是不斷的常是同一個動作,這時,我發現我們的優點好像就是我們的缺點,因為時間就要到的關係,我們只有再玩了一個遊戲,然後發宵夜,就回房了,期待明天。
吃完早餐,就要到日月潭坐船囉!船上有導覽員,跟我們講一些日月潭的事情,因為太多了我都忘了差不多了,但我記得一個,就是蔣介石總統來台灣時,最喜歡吃得一條魚就是曲腰魚,也稱總統魚,但聽說這種魚的刺非常多,因為總統吃的是魚刺都先拔光了,所以才非常喜歡吃,坐船的感覺真舒服,做完船,要去坐覽車,原來坐覽車要先走一段漫長的路喔!坐覽車前,要先蓋一個印章,印章竟然是透明的,好酷喔,我跟英文老師同一台車,坐在覽車上往下看,腳真的麻麻的耶,Ya!終於到九族了,流星姐姐先介紹一些原住民的種族和習俗,我們還看到有原住民在表演耶!接著就是我們玩的時間了!但在這幾小時中,我們必須找攝影師幫我們拍照,所以我們打算先玩再拍照,我們直接衝向海盜船,海盜船就是要坐最後一排才好玩,可是因為被坐走了,所以坐倒數第三排,好刺激喔,接著因為劉歡葶沒坐海盜船,所以他選,可是當我們坐上熱氣球時,發現劉歡葶竟然在下面,因為人數剛好滿了,真的對不起呀!玩完,林維妮說要坐馬雅探險,所以我們就去了馬雅探險,去的途中,我們看到UFO竟然沒開放,讓我覺得好失望,馬雅探險對我來說有點恐怖,所以我跟劉歡葶就沒坐了,沒想到高于晴也在外面,他跟我們一樣在外面等人,我們等了快三十分鐘他們才出來,原來是一大堆人,所以他們才這麼慢,剛好他們肚子餓,所以我們就先去吃飯了,他們說要去玩金礦山,我也應該突破自己一下,其實沒那麼恐怖,他們又說要玩加勒比海探險,有點恐怖,但要突破自己,我坐上去了,我萬萬沒想到,竟然有往後退這招,還好下去是正面,不然我一定哭出來,下去時整個水往我的臉上潑,但我竟然沒濕,太酷了,下來時,我整個腿快軟掉,所以我們就去坐侏儸紀探險,裡面超無聊的,然後他們又坐了太空山,坐第三次海盜船時,我們還在上面唱小蘋果,因為是班歌嘛!最後我們又看了一場表演,就準備去箱根囉!
我們竟然只有四分鐘可以打電話,因為時間有點緊湊,我先傳訊息給我媽媽,吃完晚餐,就是瘋狂的營火晚會了!在開始前,我們練了好多口號,瘋狂的營火晚會就要來了,真的有火耶,接著是第四中隊進場,我們只要分數最高,就有機會打枕頭大戰,我們一定要得第一,接著就是瘋狂時間了,我最期待的就是小蘋果的音樂,我們一定跳的最瘋,黃啓恆還跳騎馬舞,瘋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很快就要結束了,到後面是聽小春姐姐講一些話,其實說那先枕頭大戰都是騙人的,只是想要激發我們用的,但沒關係,我玩的很開心,那時,我看到了滿天星星,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這麼多星星,真的好酷,因為我們超累的,洗完澡就馬上睡著了。
哇!好冷的早晨,連說話都有霧氣呢,畢旅的最後一天了,我們要去廣興紙寮做扇子和明信片,但是實在太冷了,我沒什麼精神,我的扇子上面的圖案是馬馬虎虎,因為找不到喜歡的圖,所以就來點特別的,製作扇子最後要將外圍繞上彩帶,非常的難繞,而且膠水非常臭,真的超難,還有明信片,我寫了一張張要寄回家,我們準備要去千葉火鍋,聽姐姐說,非常的好吃,而且是自己煮,是我第一次自己煮,不管有沒有煮熟,都吃下去吧!我吃的超撐的,我們那桌還發生了小插曲,就是林維妮吃冰淇淋時,好像是要給我們看她要吃什麼,結果冰淇淋就掉進蝦子裡面了,讓我看了一直笑,我只能說,真是令人鼻酸的小插曲。
我們去了埔里酒廠,我買了一個很好吃的果凍,酒的味道真的很臭,我們還去溪湖糖廠搭五分車,為什麼叫五分車?因為它的軌距大約是國際正常的軌距寬的一半,所以叫做五分車,我們一邊坐五分車,一邊吃校長請的冰棒,有時還會傳來陣陣的屎味,好臭喔!不過這就是鄉下的特色吧!畢旅最後一站,臺中一福堂,裡面有賣很多臺中的名產, 快樂的畢旅就在這裡畫下完美的句點,我們就要回家囉!
這次的畢旅好好玩喔,謝謝流星姐姐和微風哥哥帶給我們這麼歡樂的畢旅,希望流星姐姐可以來參加我們的畢典,我永遠不會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