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時間

把握時間  林千詠

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我們最珍貴的寶物,如果不好好利用,將會失去一切。有了時間,才有我們,才有萬物,不把握時間的人,什麼事都無法完成。因此,每個人都要善用時間,才不會喪失許多成功的機會。

提到把握時間,就想到了魯迅。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那就是珍惜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肯擠,總是有的。」魯迅十分喜愛讀書,又喜歡寫作等,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他一生多病,工作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真是令人敬佩!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珍惜時間的方法。時間就是性命,我們要如何把握時間呢?只要我們不把時間花在不必要的事務上、加強做事的效率、做好生活規劃……等,都可以幫助我們正確的利用時間、把握時間。平日把該做的事做好,假日還能做休閒活動,所以,把握時間是非常重要的事。

  懶惰的人會覺得時間是不重要的東西,用功的人會懂得利用時間,所以才會有時間做課後活動、才能複習考試,因此才會考高分。會把握時間的人,才會有成功的未來與新的希望,不把握時間的人,卻只能在一旁羨慕他人。時間用金錢是買不到的,我們活在當下,就要利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