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記趣

寒假生活記趣 廖軍睿

這個寒假我過得非常充實及快樂,我在寒假的時候出國、 上台北體院冬令營、過年回外婆家,幾乎都沒有什麼時間寫寒假作業,所以我的寒假作業要要寫得非常趕, 但是這個寒假還是讓我很愉快。
這個寒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春節那個禮拜,除夕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和阿嬤一起吃年夜飯,吃完年夜飯後,全家人一起守歲,雖然阿嬤因為很累,所以沒有和我們一起守歲,但是我和爸爸媽媽都有撐到十二點,希望爸爸媽媽可以長命百歲。
這個寒假爸媽帶我去日本玩一星期,我去了「越後湯澤」、「日光」和「東京」 玩。二月一日從成田機場飯店到越後湯澤玩雪,我還在冰上玩溜滑梯,真好玩!第二天,我從湯澤坐車出發到日光車站,再從日光車站坐公車到飯店。到飯店休息一會兒,我們就去參觀東照宮,裡面有三隻猴子,代表著「非禮勿視」、「非禮勿聽」和「非禮勿言」。第三天,我們去日光的中禪寺湖。湖景優美,如詩如畫。到目前為止,這是我看過最美的風景。第四天,我們去參觀了宮崎駿美術館,裡面收藏了很多宮崎駿大師的創作及介紹整個電影的製作過程。讓我非常佩服宮崎駿大師對漫畫的熱情及他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接下來兩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期待已久的迪士尼樂園玩,迪士尼樂園裡人潮擁擠,每個遊戲都要排一個小時以上,但是遊戲都非常刺激好玩,而且還可以和我喜歡的卡通人物照相,讓我玩到都不想回家。
這次的寒假讓我收穫滿滿,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次出遊讓我體驗到與台灣不同的人文與風景,並且獲得很多書本上得不到的知識。我要繼續認真努力用功學習,為下一次的旅行好好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