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  連庭謙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是「酒花之國」德國,是歐洲鄰國最多的國家,德國的啤酒享有盛名,所以每年十月的啤酒節總是引來大批外國觀光客。我的家鄉還有另一個名字—「汽車之國」,像是知名汽車品牌「賓士」,就是在這裡生產的。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是「童話之國」丹麥,也是鼎鼎有名的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的故鄉,他是丹麥人的驕傲,因此在丹麥中部就有一座為安徒生打造的紀念館,首都哥本哈根也有一座美人魚銅像,可見我們丹麥人對安徒生的敬仰。此外,丹麥的國旗是世界上第一面國旗,對北歐各國的國旗設計有很大影響,因此被稱為「丹麥人的力量」。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是歷史悠久的墨西哥,位於北美洲南部的墨西哥,是許多美洲文明的發源地,聞名於世的馬雅文化就是在這裡發展的,創造馬雅文化的古印第安人還培育出玉米,所以墨西哥被稱為「玉米的故鄉」,此外,墨西哥擁有超過一千種的仙人掌,因此也被稱為「仙人掌的故鄉」。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請到我的家鄉來,我的家鄉是全世界第四大液化天然氣的生產國—汶萊,國土雖然很小,但卻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我的家鄉幾乎每個家庭都有兩輛以上的汽車,因此計程車在這裡是「稀有物」,無論在大街上,還是在機場飯店,幾乎見不到計程車的蹤跡。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