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遊記

登山遊記   劉兆原
星期五(二月十三日)爸爸帶我去爬山,爸爸說爬山可以減重,我聽到之後,想找 藉口逃避,可是爸爸今天的口氣特別堅持,我只好口服心不服答應他。
天母古道(水管路)是知名的登山步道,至少有一千階之多,希望慢慢走可以善待自已的雙腿,不要爬完之後,得到酸,軟,痛的獎勵.我忙著打聽沿路的難易度,只見 爸爸不耐煩的先出發了。
第一段路程感覺階數最多,沿途經過許多住家,真佩服他們每天都要上上下下出門和回家,爸爸說已經養成習慣,就不會感到辛苦。
來到了第二段路程,眼前一片黑暗,似乎叫我停止向前,遠處聽到爸爸催促我快點,我大口深呼吸,前往陰森森的未來之路。爸爸同時告訴我這段路最徒但是路程最短,我的反應是長痛不如短痛,直接衝向終點吧!沒想到危險立刻相隨,因為階梯潮溼,差一就跌倒滾到山下原點白做工了。
終於爬完最危險的第二段路程,我大口喝水,同時看到有馬路經過,我直覺想到應該有公車經過,如果爸爸改變心意,看到我汗如雨下,上氣不接下氣的可憐樣子,就應該取消今天的活動,改搭公車回家,白日夢總是在驚嚇中清醒,迎面而來的竟然是英文老師,我對著她目迎目送,心裡想著老師都不會喘,不知道要練習多少年, 遭糕了!爸爸是否已經爬到終點了。開始趕路吧!
來爬山的路上已經知道接下的路程風景最美,也可能有獼猴出現,心情輕鬆不少,果然心想事成,福至心靈,我開始享受運動流汗的快樂,當自己愈爬愈高的時候眼下的房子好像火柴盒,心裡有一種成就感,轉眼間,終於到了山頂,一陣涼風迎面吹來,比夏天的冷氣還要舒服,配上一口清涼的開水,終於體會出先苦後甘的滋味,
同時向爸爸吵著挑戰太少,怎麼一下子就結束了,爸爸深受感動馬上建議往文化大
學出發,我感覺自己像一枝冰棒不會行動;
最終我們真的爬到終點 ─ 文化大學;完成這一趟不可能的任務。下山坐車時,我一直在想這一次應該瘦了不少吧!又可以大吃一頓美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