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班第二次校外教學

五年一班第二次校外教學   吳東晏

我們班今天第二次校外教學,我很開心,今天我們不是自己一個班,是全五年的每個班都有去,只是我們班是上午去天文館,下午去至善國中「攀岩」,而其他的班級是只有早上去天文館,下午就回學校「用功」,今天「寶吉」也有去,蔡老師都叫他「ㄅㄛ ㄍㄧ˙」,ㄅㄛ ㄍㄧ˙也帶給我們許多笑點呢!
我們先去「天文館」,我們在遊覽車上的位子是老師排的,所以我無法跟我旁邊的高泓翊聊天,所以我就在車上閉目養神一下,補充體力與精力,好讓我等一下有精神逛天文館,我們一進天文館就看到一個熱氣球,旁邊有一個倒數計時器,到數器顯示0時,熱氣球會上升,上升到最高點時,就會下降。當我們進入參觀室,看到的第一個東西就是「太陽神11號」,是不是11號我不確定,但我確定是太陽神??號(應該是11號,就先叫他11號),太陽神11號是第一個登陸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開的登月小艇,當時太陽神11號有三個人,除了阿姆斯壯,還有柯林斯與艾德林,導覽員給我們看他們的合照,並且交我們如何認這三個人哪一個才是阿姆斯壯,首先左邊的就是阿姆斯壯,中間是柯林斯,右邊是艾德林,是怎麼認出來的呢?很簡單,左邊的阿姆斯壯因為第一個燈月,笑得很開心,右邊的艾德林第二個燈月,也帶著淡淡微笑,而中間的柯林斯沒登月,只是一直待在登月小艇裡,腳沒踩在月球上,所以臉上沒一絲的笑容。接著導覽員又帶我們認識許多有關興球與星座等,有八大行星,八大行星 我原本就知道,所以我不講,但天空中有88個星座、星座的名字怎麼取的,我就不知道了!星座的名字是怎麼取的呢?星座的名字是依據羅馬神話裡的許多神而取的,但我旁邊的許程為都知道答案,所以他覺得很無聊,他說:我已經來過5~6次了。最後全五年級又看了一個有關某個天文學家所觀察星星、宇宙的影片,看完導覽員還教我們如何認天馬座、先王座、先女座等。
接著下午我們前往至善國中,我們上次就去過了,但我們這次是來攀岩的,我以前有在北體攀岩一個禮拜過,但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這次在至善國中爬三次,成功攻頂卻只有一次其他兩次在快攻頂時放棄了。
我這次在天文館了解了許多有關宇宙、星球、星座......等的知識,而這次再攀岩時,我發現不要怕會掉下去,要相信教官,可是我這次是失敗兩次後才領悟到的,我這次爬就是那樣子,怕會掉下去,所以有兩次在快到頂時放棄了!真可惜!好想現在再爬爬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