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饒河夜市

逛饒河夜市  楊勝紘

  一走到饒河夜市入口,一看過去是一條長長的夜市,分成左右兩邊通道,滿滿的小攤販,有賣吃的像是蝦仁煎、滷味、臭豆腐...等等,也有賣玩的像是玩具、遊戲、搖控車...等,還有賣用的像是衣服、襪子、浴巾...等,好熱鬧啊!而且通道上滿滿的人,要跟著大家慢慢的往前走,想要超前都沒辦法。
  聽到站在小販前的工作人員忙著招呼生意:『請裡面坐吧!裡面有冷氣!』也聽到打彈珠的小朋友緊張的不得了,擔心自己拿不到獎品的大叫聲和開心的像發瘋一樣,停不住的大笑聲,還有聽到煎牛排的鍋子上,滋滋滋的聲音,而且油也亂噴。更有大陸觀光客說食物好吃,不停的說他們從來沒有吃過這種美食的讚美聲,整個夜市充滿各式各樣的聲音。
  沿著通道走過一攤一攤的小吃,味道最濃最臭的就是臭豆腐,雖然它很臭,但是我覺得很好吃,不管是脆脆的或是湯湯水水的,炸的或是煮的,可是媽媽說它不是健康的食物,不能常常吃。聽說很多外國人無法接受,我覺得很有趣,可能對他們來說實在太臭了。還有雞排鹹鹹小辣的味道也很吸引我,炸的雞排,撒上胡椒粉,真是人間美味,不過也是不能常吃呀!
  夜市賣的大腸麵線,我也很喜歡,但是和肉焿湯一樣,吃完之後都會特別口渴,我想應該是味精加太多的原因。所以就要來杯香蕉牛奶,這是我最愛喝的飲料,香蕉的香味自然無人工化學,和香濃的牛奶打成最好喝的飲料。
  剛端上桌的食物是很燙的,如果等不及就吃的話,一定會燙傷舌頭。還有夜市賣的衣服質料,或覺摸起來都粗粗的,品質不是很好,但有時候還是會買到品質不錯的衣服,要仔細挑選。玩具的話,記憶中都是玩一下就壞了,不知道是我太粗魯還是品質真的不好?雖然夜市講起來好像有很多不健康的食物和品質不好的東西,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