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翁子瑜


比讀書更重要的事有很多,有人認為是尊重,有人認為是孝順,有人認為是合作,但我認為比讀書更重要的事是「態度」。
盧霍茲曾說:「能力是你能做什麼,動機決定你做什麼,態度決定你做得如何。」讀書雖然很重要,但是態度更為重要,你對別人的態度友善,別人也會以同樣的態度對待你。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寫功課,遇到不會的題目想請問姑姑時,原本我想照平常的講話方式,但是想到「態度要好」這句話,便把到嘴邊的話又吞回肚子裡去,我用恭敬的語氣請姑姑教我,而姑姑也好聲好氣的教導我,由此可知態度真的很重要!
有人曾說過這麼一句話:「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高度。」平時待人的態度好,懂得尊重每一個人,你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就會很重要;態度不好,別人對你的觀感自然就會一落千丈。有的時候我覺得功課太多了,寫得很累、不耐煩,對家人講話的口氣就會很差、態度更是不好,這時家人便會開始生氣而不理我,這時我也會覺得很懊悔、很孤獨。態度不好所換來的結果真是得不償失啊!
態度真的很重要,想要態度好很簡單,只要學習用溫和、恭敬的口氣說話,懂得尊重並代人著想,這樣大家一定都會喜歡你。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做得到,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