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徐子涵 

六年前,我媽媽淋巴線發炎,在林金虎耳鼻喉科治療了兩個月,到最後連林金虎醫師都說請我媽媽到大醫院檢查,不要再來找他了。某天,我媽媽在吃藥時,突然看見藥袋上印著兩句話: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我媽媽便思考這句話,之後去買了一杯苦茶喝了下去,就慢慢痊癒了!所以,我覺得樂觀和健康遠比讀書來的重要多了!
樂觀和健康為什麼重要?樂觀,讓我們以喜樂的心來面對每一天;健康,使我們的身體不受病痛的折磨。對樂觀的人來說,每天都是美好的;相反的是,悲觀的人會認為每天都很煩躁。兩個同樣失去健康的人,一個樂觀,一個悲觀,哪一個人會過得比較好?答案是樂觀,樂觀的人會以正向的心來面對,但悲觀的人會懼怕死亡的來到。
就一個書讀很多的大學教授來講,如果他悲觀,他會想:我讀了那麼多的書,出國留學,拿到了博士學位和文憑,但這些對我來說又有什麼用呢?悲觀的人找不到生命的方向,就像一艘漂泊在汪洋大海中的小船。如果他失去健康,他會想:對一個將死的人來說,博士學位和文憑根本毫無用處。一個悲觀的人失去健康,真是非常不幸。
一般人比較喜歡和樂觀的人做朋友,因為樂觀的人都說正面的語言,不輕易把「不行啦、我做不到」這類話掛在嘴邊,時常肯定別人,也肯定自己,讓自己的周遭圍繞著喜悅的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