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饗宴

藝術饗宴 楊佳涵

今天老師為了讓我們能對「美」更有感受,安排了兩個活動:上午參觀美術館,下午是「達文西」的藝術講座。全台北市三年級的小朋友都匯到美術館參觀,這項活動是為了幫助我們欣賞與體驗美術創作的奧妙,同時也希望藉由參觀美術館,培養我們參觀的禮儀與國際觀。而下午的藝術講座,是三年級導師們安排的活動,希望藉由PP老師生動活潑的導覽,讓我們學習如何深入欣賞一幅畫,而不是只看到畫作表面所呈現的。
我們在美術館參觀的展覽有「愛麗絲的兔子洞」、「動物莊園:蘇旺伸四十年繪畫展」、「莊喆回顧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展覽是「動物莊園」,因為他畫的動物不但可愛,又很有意思。我覺得有趣的是,每幅畫都有一個故事,原本我都看不懂,還好有老師告訴我們每幅畫的故事。 
下午的藝術講座主題是「達文西」,講座的老師是PP老師。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蒙娜麗莎的微笑」,因為它很有名,也畫得很逼真。而且不管我站在哪裡,從哪一邊看畫,她都看著我,這種畫真的很神奇。
今天的作品都很好看,大部分的畫我都很喜歡。特別是PP老師用有趣的故事來講解每幅畫,有趣極了。老師介紹完作品後還有獎徵答,我答對了,老師送給我一支彩虹筆,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