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記一則

旅遊日記一則   梁寬善
七月五日星期日
綠島,是太平洋中的一顆明珠,雖然面積不大,但有許多珍貴的野生動物和奇岩異石,以及世界聞名的海底溫泉。
終於要出發了,好興奮啊!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一直幻想自己在綠島會看到什麼珍禽異獸。到了綠島,只看到港口熙來攘往的遊客,我用我的眼睛努力的找,這才發現幾隻躲在人群中的海蟑螂。
我坐著媽媽租來的摩托車,繞了綠島一圈,看到許多大自然雕塑出來的作品,正當我看得入神時,突然,草叢一陣晃動,我急忙跑過去查看,看到一個黑色的東西從草叢中爬了出來,牠就是我來綠島的目的之一:綠島特有亞種的中國石龍子白斑亞種,我幫牠拍了許多相片留做紀念後,才依依不捨的在夕陽餘輝中向牠道別。

七月六日星期一
一大早,在民宿吃完早餐後,我和媽媽就出發去泡海底溫泉了。但是到了那邊,我們才發現沒帶泳衣來,所以我只好穿著內褲去泡溫泉了。第一次泡海底溫泉,我發現,海底溫泉除了硫磺味以外,還有一股海水的氣味,不同於一般的地底溫泉,而且泡完溫泉,感覺全身精力旺盛。回民宿的路上,我還在海撿了許多美麗的貝殼,準備回家時送給爸爸,讓他也感受一下綠島的美麗。
晚上,民宿老闆帶我和媽媽去夜遊。燈光一照,我看到林中許多亮亮的眼睛,那就是綠島著名的梅花鹿,接著,民宿老闆又用手電筒照著灌木叢,再伸手一抓,一隻竹節蟲就出現在我的眼前,牠長得很細長,是咖啡色的,比一般竹節蟲大上好幾倍。綠島是個沒有光害的地方,星星都顯得特別耀眼、特別多,彷彿一伸手就抓得到,這是在台北感受不到的,最後就在在星空的陪伴下,結束了今天的夜遊。

七月七日星期二
今天,道別了美麗的綠島後,我們回到了最熟悉的家-台北,我把照片存到電腦裡,看著一張張美麗的照片,我發覺,人們應該停止濫砍代森林,因為森林不僅是地球的肺,更是小動物溫暖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