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

營養午餐  張宸瑋

在下課鐘聲還沒響起時,送午餐的叔叔就推著餐車來到我們班,在拿營養午餐進來時,我早就聞到香味四溢的餐點。下課鐘聲響起,大家急忙的跑去外面洗手,準備享用山珍海味的營養午餐。今天的營養午餐有香烤雞腿和酸辣湯,兩者竟然在今日不期而遇,我可以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香烤雞腿像強壯的大腿,聞起來好香,感覺那隻雞好像還在草原上開心的奔跑。一口咬下,烤雞腿裡的油脂在嘴裡,入口即化。酸辣湯裡有鮮美的紅蘿蔔,還有像雪花般的蛋花,以及軟QQ的豆腐在裡面,吃了就難以忘懷。我還喜歡吃壽喜燒肉,裡面的豬肉一口咬下去,感覺像飛上天空找尋奇珍異寶。

這些食物從小吃到大,都吃不膩。不過,雖然午餐美味誘人,卻不能過量,要不然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而且每一餐都要攝取六大類食物,要有食物均衡的概念。另外,要珍惜農夫辛苦耕作的農作物,我們常常說:「鋤和日當午,汗滴禾土下;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告訴我們不要浪費食物。 我們應該要珍惜,那些廚房阿姨跟叔叔用心烹飪的營養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