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柯宥榛

你認為什麼事情比讀書更重要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想。有的人認為名譽才是最重要的; 有的人認為財富才是真正的重要;也有的人認為健康最重要。而我認為品德是十分重要的。俗話說:¬「 凡建立功業以立品德為始基。從來有學問而能擔當大事業者,無先從品行上立定腳跟」。
一個人有好的品德,造就於他有良好的教養。如果你擁有良好的品德,你將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如果你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你將會有許多朋友,如果你有許多朋友,你將會十分快樂。「品德如同樹木,名聲如同樹蔭。我們常常考慮的是樹蔭,卻不知樹木才是根本」。
如果一個人的品德十分差勁,他將會讓人覺得討厭。一個人的真正權勢及金錢的產業,是他在本身之內。不是在乎他的居處、地位、或外在關係。看待一個人,我們絕不能以貌取人,因為內在的品德才是真正的重要。 
英國知名作家莎士比亞曾說過:「 品行是一個人的內在,名譽是一個人的外貌。」我們不應該常常看別人的外貌來批評他人的長短,對一個人的評價,不可視財富出身,更不可視其學問的高下,而是要看他真實的品德。俗話說:「有比快樂、財富、權勢更寶貴的東西,那就是品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