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校外教學  陳衍融

上個禮拜一老師帶領著全班去至善國中校外教學,而老師說這次我們要去那裡參加漆彈打靶的活動,大家在上車前仍議論紛紛,討論漆彈打靶的過程會有什麼感覺呢?正當我們談得起勁的時,愛心媽媽正好驗車完畢,大家就上車了。
過了不久,我們已經抵達了至善國中的校門口,司機放大家下車之後,我們進去了一個叫科學樓的建築,到了視聽教室,大家原本滿懷欣喜,但教官到了後,卻說因為今天的打靶設備經過颱風過後有問題,於是要玩定向越野的活動,大家一聽到這句話後,興致便直線下墜,但還是對接下來的活動仍抱著很高的期望,到了活動場地後,只見地上有一張非常大的海報,足以站滿全班二十六個人,有人忍不住問教官這是要做什麼,他笑嘻嘻的說:「等一下就知道了!」之後他發下了一張畫有五十六格的紙,當我正要開口問:「這是什麼?」的時候,他已經開始詳細的說明,教官告訴我們,這是一張地圖,我心裡:想這怎麼可能是一張地圖呢?原來這一張「地圖」是要依照地上海報的五十六方格走,等到解說完畢,我們就開始玩第一個定向活動,等到第二輪玩完後,教官說要比賽,他會在初賽中挑出四位最強的同學,在比一次決賽,而我在初賽的時候就被刷下來了,也有許多人被踢了下來,但大家還是玩的很盡興,因為都有參加緊張又刺激的比賽。接下來,我們要玩更好玩的活動,就是要實際體驗定向活動過程,而當我出發後就看到同班同學聚在那裡,原來那邊是一個可以蓋印章的一個點,之後尋找可以蓋印章的地點時,大家就一起走,而我發現有許多點不就是在樹枝上,就是有時在某些角度才看到,也有些要繞道而行才蓋到章。
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軍事知識更上一層樓,也讓我體會到比賽的刺激感,真希望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