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旅遊日記

捷克旅遊日記   倪安余 

七月八日
我們從奧地利維也納出發,到捷克 契斯基庫倫洛夫(簡稱CK)。令人期待的捷克之旅正式開始!
Ck是個位於捷克南邊小鎮,它在西元一九九二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我們在舊城區裡散步,那裡房子的屋頂都是橘紅色的,而且建築
物的年齡看起來都有幾千歲呢!果然歷史遺跡!舊城區有一條蜿蜒的河,很多遊客都在河裡泛舟,我們坐在河邊的餐廳裡,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河邊風光,真是太享受了!
七月八日至七月九日
CK附近有一個小鎮叫做契斯凱布達札維(簡稱CB),這裡是正宗「百威啤酒」的發源地。我和爸媽搭乘巴士到CB後,就馬上去當地最有名的一家啤酒專營餐廳吃午餐。我們點了招牌菜「酥烤半鴨」、「堅果烤魚」和「嫩煎牛排佐黃芥末籽醬」、搭配著名的特產「麵糰子」沾著特調的濃稠醬汁,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除了主菜之外,爸爸說啤酒是必點的!連平常滴酒不沾的媽媽,也點了杯生啤酒喝呢! 
飽餐一頓後我們開始在CB小鎮巡禮茄中楞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爬黑塔。
一進入黑塔,就竄出了一陣涼風,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哆嗦!黑塔裡的空間很狹窄,樓梯非常陡峭,我必須要用雙手抓緊扶手。才能安全的往上爬。我和爸爸爬得很順利,但媽媽卻爬得很步步驚心,進退兩難,最後卡在塔中間,動彈不得!後來我和爸爸登上塔頂從塔上俯瞰,可以看到整個CB小鎮的風景,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七月九日至七月十二日
下午兩點,我們搭乘捷克國鐵的「頭等艙」前往布拉格。爸爸坐頭等艙的原因是因為票價很便宜,車程三小時,三人總共七百元台幣,就讓我們有一個獨立的包廂,空間很大,可以獲得充分的休息。
我們終於抵達捷克的首都∣布拉格了!布拉格建造於西元九世紀,在西元二零一三年入選世界首座「世界文化遺產」城市。
首先,我和爸媽不行道舊城廣場,一路上我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歐式建築,有巴洛克、格德士等等建築。雖然建築都很雄偉壯觀,但對我而言最吸引我的是街頭藝人和異國美食。我們去買了一份老布拉格火腿,味道跟德國豬腳很像,但是多了煙燻的香味。我還點了一份酸菜培根馬鈴薯,跟火腿配著吃,簡直就是絕配!好吃極了!
第二天,我們前往鼎鼎大名的查理大橋,橋上有三十座聖像。橋上的觀光客有幾百人,感覺像在聯合國一樣呢!從橋頭到橋尾,大概也有好幾十名街頭藝人,有的在表演樂器,有的在唱歌,有的在畫畫。觀光客們都忙拍照和欣賞風景,真是熱鬧!
也許有一天,同學和我能一起去歐洲旅遊,他們拉小提琴,我負責收錢和安排行程。一邊遊玩,一編賺旅費,這樣就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