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動物

我最喜歡的動物   林明霖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長頸鹿,因為牠琥珀色的斑紋,好像是大自然織給牠全世界都比不上的漂亮衣裳。而且這件衣裳不但外表美麗,還具有著保護色,保護牠在草原上可以不被獵捕,好能繁殖下一代。牠的脖子好像一伸直就可以看到天上的雲朵弟弟、太陽公公和月亮姑娘,並和他們打聲招呼呢!

當我知道長頸鹿一天的睡眠只有十分鐘到兩小時的時間後,實在是太驚訝了!我常在動物頻道看到非洲的長頸鹿吃草、睡覺和喝水等日常動作的樣子。我對長頸鹿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於牠睡覺的樣子,因為牠睡覺時兩腳張得開開大大的,還將頭垂得低低的,剛好卡在兩腳中間呢!藉由這一點,我猜想就是因為這樣的姿勢不太舒服,所以牠才睡不了太久吧!

我喜歡長頸鹿的原因是因為牠很特別,而且牠的長脖子更是與眾不同。當然,每種動物都有自已的特色和與眾不同的地方,等著我們去了解、觀察。最後,我要提醒大家,不管你是否養了小動物,我們都要用一顆充滿關心及愛的心來餵養牠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