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張肯菱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是我的外婆,雖然外婆頂著一頭白髮,但不管是煮飯、織毛衣、掃地和洗衣服,都難不倒她喔!
我的外婆是一位素食主義者,卻可以在不試吃的情況下,煮出我們最愛的肉類料理。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紅燒獅子頭,紅燒獅子頭做工繁複:先將絞肉醃製,再用手捏出形狀,放進油鍋裡炸,確定不會變形之後,才能和其他材料一起燉煮。
我和外婆住的地方有一點距離,差了4層樓,但是,外婆每天都會跟我們一起吃飯。因此我每天都可以和外婆一起在廚房,討論如何做料理和如何挑菜買菜,好讓我的廚藝進步。
我希望外婆可以長命百歲,這樣才可以繼續教我做料理,我也可以繼續吃到外婆做的料理和家傳菜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