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之美—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大自然之美—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許新翎

在大台北地區想親近大自然並不難,有個地方,大家會騎著鐵馬在那裡追風,還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觀,那裡就是淡水的「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我們的車子先經過了竹圍碼頭,我看到了南北遷移的候鳥在空中飛翔,河流碧水蕩漾,波光映照在河面上,風景十分優美。我看到了遠處莊嚴的觀音山,彷如一個沈睡的巨人,在此休息觀賞風景,內心就覺得平靜許多。
後來,我們的車子又經過了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我看到了一大片綠油油的紅樹林,水筆仔像一枝枝懸掛的筆掛在樹上,樹林邊看到三三兩兩的白鷺鷥在覓食,十分可愛。
最後,我們到達漁人碼頭,剛好當時是夕陽西下時分,河面閃耀著金光,所謂「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美麗的夕陽染紅了半邊天,收斂了白天刺眼的光芒,把大地和河水披上一層薄薄的金紗,正當我目不暇給時,太陽就下山了,令人讚嘆不已。
隨著四季變化,同樣的景點也會換上不同面貌,自然之美就是如此多變。騎著腳踏車,迎著徐徐微風,沿路欣賞大自然的美景,真是十分寫意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