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我的第一次   吳奕葳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經驗,有開心的、有刺激的、也有恐怖的,比如說我第一次上台領獎,第一次騎腳踏車,第一次拔牙,這些過去的第一次,卻是現在美好的回憶.
第一次拔牙是在我5歲換牙的時候,一開始我以為會很痛,後來才知道醫師會先塗麻醉藥減輕疼痛.醫師說要拔時,我原本緊繃的身體不由自主地放鬆下來,我閉上眼睛靜靜等待,拔完牙後,醫師說我很棒,媽媽也稱讚我很勇敢,那時候我很開心,這個第一次的經驗真是既緊張又開心.
聽媽媽說,我第一次學腳踏車也是5歲的時候,一開練習時,我騎得搖搖晃晃的,平衡感很差,騎沒多遠就差點連車帶人一起跌倒.後來的日子,只要有空,爸媽就會帶我到公園練習,等到騎得比較穩可以騎很遠時,我也不需要輔助輪了.雖然我會騎了,但是我還是不敢騎在馬路上,因為我擔心會有車或意外狀況發生,希望我能趕快克服恐懼,和爸媽一起騎車出去兜風.
我第一次玩海盜船是去年去兒童新樂園校外教學的時候,一開始我以為自己會緊張到吐,上去玩之後才知道其實沒有那麼可怕,反而覺得既刺激又好玩.我還記的海盜船俯衝的那一瞬間,我的叫聲達到最高點,玩完之後,我的心就像膠水一樣緊緊黏著海盜船,真希望下次的遊樂園之旅能快點到來.
在人生中,一定會有許多的第一次,雖然這些第一次已經是過往的事了,但對我來說,卻是令我回味無窮的回憶.等我長大成人以後,這些兒時第一次的回憶,也會變成了自己[無價之寶]的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