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情境參訪

英語情境參訪   葉恩廷

104年12月22日星期二,我們五年級的一班和二班一起到台北市濱江國小的『英語情境中心』參訪,目的是要用英語跟那裡的外國老師溝通對話。
到了濱江國小後就直接到一個非常大的教室,裡面有三種我們生活中常會去的地方,一個是「電影院」,一個是「超市」,再來就是「飛機場」,這些都是模擬的場地,都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最重要的是,這裡不會像真實的一樣人擠人,隊伍大排長龍,缺點就是有些冷清到少了點真實!
我們五年一班就先在電影院的模擬場地坐著等待說明,有一個老師先發給每一位同學一個小遙控器,然後用英文說明我們待會要用這個遙控器回答投影螢幕上的問題,之後老師又給每位一個小錢包,裡面有二十元的假錢可以使用,但是必須要用英語回答其他老師的問題才可以「賺錢」,說明結束後,我們班就分成三組,分別到三種情境中心,我這組則留在「電影院」,五年二班也是一樣。
首先,有一位老師跟我們說明這個小電影院的座位排列方式,第一排是「A」,第二排是「B」,然後每排座位依序為1、2、3、、、依此類推,所以若是我坐在第三排的第七位,就直接說我要「C7」的座位,說明完後,大家都到外面售票口用假錢去買電影票,我跟劉佳慧分別買「C7、C6」的位子,然後又去買食物跟飲料,有趣的是都非常仿真!若是妳點爆米花,老師會給妳一個爆米花的空盒子,洋芋片就會有一個洋芋片的空袋子,熱狗就是一個玩具熱狗,飲料則是一個空可樂杯,就好像拿著真的可樂爆米花要準備去看電影了,非常有意思!接著電影開演了,原來老師是用電影的預告片假裝成真的電影放給我們看!
接下來我們來到超市,在進入超市前,我們先複習了一下店員和客人的對話,然後就準備去超市購物啦!我們先看看超市裡面賣些什麼東西,兩人一組,然後老師就發給每組一張菜單、十塊錢和一個菜籃,要找到菜單上的物品,放進菜籃,再去結帳,很好玩!就像我跟媽媽去超市買東西一樣,尤其是那些食物,做的很真,我最喜歡「三明治」了,因為那是用毛巾做的,好可愛!還有許多很有趣的東西,讓我想到妹妹的「家家酒」玩具!我們買了一次還不夠!又再去買第二次。
買完後時間也到了,所以五年一班的都回到了電影院,大家都在那邊數錢,看看賺了多少?我用我賺的錢換了一個「胸針」,送給同學了,大家都覺得這種英語情境的學習方式非常有趣,也很羨慕濱江國小的學生有這麼棒的環境,可惜的是,每組只能去兩個情境中心,像我們這組就沒去到「機場」,希望還有下次的機會可以再去體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