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記一則

旅遊日記一則  張明揚

七月九日 天氣:晴
傳說,在中國有個非常神祕、壯觀的文化遺產。到底是甚麼呢?為了掀開神祕的文化面紗,爸爸茶飯不思的辛苦策畫旅遊計畫。我就這樣帶著好奇的心登上飛機,前往中國。中國的古蹟五花八門,有華清宮、碑林、少林寺……等。到底是什麼古蹟呢?我看了一下爸爸手上的旅遊指南,才知道我們要去八大奇蹟之一的¬¬---¬兵馬俑坑!
兵馬俑坑位於西安市。展覽館共分成三個坑,分為一號坑、二號坑和三號坑,其以一號坑最為壯觀;三號坑則最小。而工作人員仍在持續發掘。西元前幾年,在秦始皇執政時,當時滿懷野心的他,想建造一個比歷代皇帝都更大的墳墓,此即為秦始皇陵,此外,還有許多的陪葬坑等……兵馬俑也是代表之一,因為,秦始皇認為,就算死後,也需要軍隊來保護,而建造了兵馬俑,一起跟著自己埋到土裡,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兩千多年,在西元一九七O年代,由一群農夫們發現。聽說,他們是在挖水井時挖到的,神祕的兵馬俑坑面紗就此掀開了。
兵馬俑坑都有各自不同的兵種,一號坑主要為輕武裝步兵為主;二號坑主要則為重武裝兵和戰車兵,身上衣物則以重型裝甲為主,主要武器以供長茅或青銅劍為主;三號坑主要為將軍俑,衣物跟二號坑一樣,但頭上會加個冠帽,主要擔任指揮一、二號坑的士兵的兵種,通常會在軍隊最後面。裡面兵馬俑的數量相當於二個足球場的面積,而且,沒有一個俑的臉是相同的。爸爸說:「那是因為所有的俑的臉都是真人做出來的。」我心中不禁驚呼!兵馬俑不愧是世界八大奇蹟!
這趟古蹟之旅,令我不禁讚嘆!原來這世界上的古蹟文化是那麼多,我們要放開眼界去探索,切莫如井底之蛙般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