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作家的一封信

寫給作家的一封信  張信富

敬愛的歐‧亨利先生:
您好嗎?我是您的一個小小書迷,我讀過了您的警察與讚美詩、都市報導、最後一片葉子……等書,也佩服您善於捕捉細微的生活細節,對於描述人物的喜怒哀樂十分拿手,筆觸更是幽默,甚至因為您獨樹一格的寫作手法及出人意表的結局,因此而會心一笑,難怪您在文學界占有一席之地。
當心情愉快的時候,我就會拿起您的書,使心靈暢遊在書中的世界裡。不管是看到人物的「旦夕禍福」,感受角色喜怒哀樂,尋找故事的根本精髓,都讓我的心情,隨著故事的轉折而起伏,彷彿身歷其境;有時難免心情煩悶,我也會拿起您的書一個人躲在房間裡的角落,靜靜地把您的書細細的、一本一本的慢慢「品嘗」完,才得以解悶。
讀完第十四課---最後一片葉子,讓我更加佩服您的寫作技巧,不僅將角色的喜怒哀樂表達得淋漓盡致,更將人物的一舉一動描寫得生動無比,尤其是將人的生命比做是葉子,實在是非常貼切。不過我有聽過不同的故事版本的最後一片葉子是用黏上去的,也有聽過是用畫上去的,甚至還有聽過是因為蘇自己的求生意志,才彷彿看到了葉子呢!由此可見您的故事這樣說也好、那樣說也好。
敬愛的歐‧亨利先生,謝謝您寫下這麼多膾炙人口的書籍,雖然我知道您已不在人世,也無法將您的才華繼續延續創作,但我仍然深信您的作品,會帶給後人無限的閱讀之樂。
祝福您
書籍永遠暢銷
小小書迷
張信富敬上 
10407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