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大不同

晚餐大不同    吳奕萱

每當我回到家時,媽媽就急急忙忙的開始煮晚餐,但是只要到了星期二的晚上,媽媽就可以和我們輕鬆的一起去吃晚餐。我們家裡煮得菜和肉都很多元,媽媽就像魔術師般變出一道道美味的菜,我最喜歡吃媽媽煮得水煮高麗菜、燙花椰菜、玉米濃湯……等等。我最喜歡爸爸的荷蘭鍋烤雞,雞肉外面有金黃色的皮,裡面有香甜的馬鈴薯和蘿蔔,雞肉軟軟嫩嫩的,吃起來非常好吃,我很喜歡。
只是星期三和星期五,我都吃得很匆忙,因為我要上英文課,沒辦法好好享用晚餐。在假日我們會去露營,吃到非常多種的菜,每一道都很不同,也有不同的口味,因為這每道菜都有不同的人來煮,晚餐我們吃得最豐盛,有飯、有菜、有湯、有肉、有水果,又有甜點,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讓大家吃得眉開眼笑,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湯,一鍋鍋的香濃可口、很好喝,我非常喜歡。
還有一次過年回到爺爺、奶奶家,那一次的晚餐非常的特別,有非常多道菜,有多達十幾道菜,每一道菜都不一樣,都是奶奶和媽媽還有姑姑們一起煮出來的。我最喜歡吃奶奶煮得海鮮粥,粥裡有魚肉、蝦子、花枝、牡蠣、菜、竹筍……等等,讓人想一碗接著一碗的吃著,我真希望下一次再回到爺爺、奶奶家,還可以吃到這美味可口的海鮮粥。
晚餐是我們和家人相聚的時刻,也是分享一天喜、怒、哀、樂的時光。不管我們在哪裡吃,我們都可以舒服的吃著可口的晚餐,還可以一起聊聊天,讓我感到無比的開心。我喜歡各式各樣不同的晚餐,最喜歡各節日特別的食物,像是中秋節,烤肉、吃柚子、月餅……等等。最不喜歡吃的晚餐就是那種非常非常清淡的白稀飯,那你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