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然饗宴—南投頭社秘境之旅

我的自然饗宴—南投頭社秘境之旅   連庭謙



大家想到魚池、頭社那一帶,就會想到日月潭,但是誰也沒想到,在這繁榮的觀光聖地附近,竟然藏著一個鮮為人知、但純樸而美麗的村落。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爸爸發現一個類似農村體驗的活動—它不但可以用經濟促進當地的農業發展,還能讓這個擁有特殊自然環境---活盆地的南投小村落更有知名度,因此爸爸就去報名參加。
藍天高張,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們全家繞了好多路,終於抵達目的地—南投頭社。那裡風景如畫,潺潺的溪流點綴了青翠的山谷,眼前那藍色的湖泊是湖神的眼淚,似乎想對我們訴說這裡古老的故事。
來這裡的初體驗,是到日月潭捕魚。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日月潭可以捕魚?我們的嚮導是在這土生土長、有捕魚證的當地人。因為有他帶著我們用傳統的八卦網捕魚,我們才能在這裡捕魚,最後我們了解並學習到了捕魚技巧,滿載而歸呢!之後我們又陸續體驗了行走在活盆地上,用芒萁編織手環等活動。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用絲瓜葉做紙,雖然成品摸起來很粗糙,但是裡面充滿我努力過程和大自然的恩惠。
經過這次的體驗活動,我才了解自然萬物的用途不勝枚舉,但是我們要好好珍惜,不然這青山綠水恐怕會面臨消失的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