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運動會 大隊接力

北區運動會 大隊接力   劉佳慧


日期 : ﹝10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北區運動會」(不是「北七運動會」哦... ...),我們班被選為學校代表,因為在上次的六年級大隊接力中,我們班是第一名。北區運動會是一個重要且盛大的運動會,不是只是單單一場比賽而已,而是運動員們的「戰場」呢!
在比賽之前,大家都緊張得要命,連為我們打氣、拍照、錄影的家長們、三玉田徑隊們也手軟腳軟了呢!「嗶!」比賽開始!第一組的跑者們開始向前衝了!在旁觀摩的我們一想到下一組就是我們時,心跳沒有慢,只有快。快換我們這組時,我哭了,老師一見到我哭,馬上走過來問「怎麼啦?怎麼哭了呢?」一說完,就摟著我,在我耳邊輕輕說:「怎麼了?告訴老師吧!」才剛說完就把我抱緊,我邊哭邊說:「我... ...我會怕... ...我怕因為我跑很慢... ...連累大家... ...讓我們輸... ...」我說完後,老師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那眼神就如同在黑夜中迷失的我,突然找到了一盞燈,而那盞燈是那麼的燦爛、明亮。又像我在淒風苦雨中,一位女神指引我走正確的路。老師的舉動讓我從淒冷的寒風中走向了四季如春的大草原,那感覺是多麼的欣慰、感動。
換我們上場了,我回頭看看老師,她給我的眼神是多麼堅定。比賽開始了,因為我是第三棒,所以得先就位,當我接到棒的那一瞬間,我突然想到老師摟住我的那個畫面,讓我燃起了鬥志,「向前衝吧!」有個聲音嚷著「不要想其他事了!衝!」我一直跑,感覺我像是邊跑邊哭,傳給第四棒後,我又哭了,我覺得都是因為我所以才變成最後一名... ...但是我發現,別的學校很多人都哭了,所以我哭應該沒有很多人注意到。到陳新悟跑時,大家都叫破喉嚨,就為了幫他加油,他追過兩個人後,換毛輔鈺跑,到倒數最後兩棒時,大家都屏氣凝神,幸好張祐維把我們拉到第二名,才讓許程為搶到第一名!比完賽後大家都哭了,老師哭了、家長們哭了、主任哭了,連校長也哭了!別的學校是因為輸而哭泣,但是我們是「喜極而泣」啊!
經歷過這次的比賽後,讓我感受到,其實運動員的路並不是那麼的好走,一條陡峭、蜿蜒的路,是非常難走又艱辛的。我們不只是得到了第四名,還創了學校的新紀錄呢!這次的經驗是我畢生難忘的一次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