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校外教學

木柵動物園校外教學  王思淇


十一月三日是我們學校全四年級校外教學的日子,我既興奮又期待,因為要跟老師、同學和愛心家長一起去動物園參觀。
沿路,我看著窗外形形色色匆忙來往的人們,在車內大家則歡天喜地的聊著天,而我則一口接著一口津津有味地吃起零食。快抵達目的地時,我看到了一個又高又長的長頸鹿煙囪,果然很快就到了動物園,在天公作美之下,我們一陣手忙腳亂地拍好團體照後,就趕緊入園。
進入園區彷彿別有天地,跟著導覽阿姨的腳步,我看到長臂猿,牠不像猴子有長長的尾巴,但有著棕色的毛髮,在樹上當過來又盪過去,還用驚人的音量吼叫著,就為了跟夥伴爭奪地盤。而大犀鳥,不讓我們看到牠的廬山真面目,於是用屁股對著我們,真可愛!踏進鳥園,多到不可勝數的紅鶴搶盡了鋒頭,五花八門的鳥類,讓我們大開眼界。
我們參觀了許多動物區,每區都各有其特色。我最喜歡馬來貘,因為他懶懶的模樣,一派輕鬆地躺在岩洞裡呼呼大睡,感覺活得好自在,而且牠的長相和體態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還更討人喜歡呢!若要挑選我的代表動物,我會選企鵝,為他看來有時候呆呆的,有時候又很可愛,有時候很聰明,能走又能游,特色包羅萬象。
今天動物園校外教學和兩年前的家庭旅遊很不相同,透過導遊深入淺出的介紹,我看到了以前沒被我注意到的動物,而且學到了更多動物的知識。雖然意猶未盡,但離園的時間已經到了,我只能依依不捨地向動物們說再見,期待下次再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