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遊記

校外教學遊記    王洛宸

早晨,太陽揮灑著耀眼的陽光,路旁小鳥唱著歌,歌頌著全新一天的到來。今天,學校六年級要去聽音樂會、參觀植物園和郵政博物館,我走在陽光大道上,期待著遊覽車出發的那一刻,也想像著中山堂、植物園和博物館的樣貌。
坐在車上,大家的心情都十分雀躍,當然我也不例外。一轉眼,中山堂很快就到了,宏偉的大樓披著土黃色的國防磚,好不威風,想當年它是日治時期的公會堂,還接見過美國總統尼克森,是重要的建築。聽完了精采的音樂會,我們很榮幸的能聽中山堂的歷史,以前以為中山堂只是音樂廳和行政大樓,沒想到它也是二級古蹟,甚至是政府接待外賓的場所。雖然講解十分冗長,但是中山堂的歷史非常精采,也讓我更加了解台灣的日治時期。
午餐時間到了,我們走到植物園準備找一個陰涼的地方鋪午餐墊,不一會兒,大夥兒紛紛吃起自己的午餐,等午餐吃的差不多時,有的人繼續掏出零食吃,有的人掏出手機來玩,有的人站起身,到處晃晃,而我就是屬於那繼續吃的人。我覺得來到植物園,應該到處看看,而不是坐在舒適圈裡(但我無法抗拒吃的誘惑,而且腳也需要休息),這樣,參加校外教學才能讓自己學習到更多知識。
第三站是郵政博物館,一間郵局,頂著十層樓的郵政博物館,已經五十年了,我們越過天橋,進入大樓。在郵政博物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瑞典的郵筒,跟其他國家郵筒不一樣的地方是—材質,瑞典郵筒不會反光,顏色看起來平易近人,非常可愛,一黃一藍,佇立街頭,守護著過往的每一封郵件。我們逛完郵政博物館後,結束了一天的旅程。但,太陽還未西下,金黃色的陽光,依然耀眼,勾勒出在城市中奔馳的那台遊覽車。
後記:明信片
現在是十一月十九號,我收到在郵政博物館寫的明信片,但仔細一看,我漏寫了【天母東路】啊!這麼不清不楚,居然還能送到,真是奇特,可見台灣的郵差非常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