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棵樹說話

聽一棵樹說話    賴宥妡

我是一棵居住在東小花園的欒樹,我長得高高壯壯的,是這裡最老的一棵樹。
我在這裡已經住了好多年了,我的家又寬又大,住起來非常舒適。我抬頭時,經常看見天空中的白雲們在變魔術,有時看到風和山一起玩「鬼抓人」;低頭時,我時常看到小花妹妹和小草弟弟在玩紅綠燈,或是蝴蝶姊姊在喝小花妹妹的給她的果汁。住在我腳旁,有一株很漂亮的花,名叫「西施」,我很想和她做朋友,可是不管我怎麼哀求,她都不肯答應我,是不是她怕高大的我,不小心就弄傷她呢?
下課時,經常有許多小朋友會來拜訪我,並且和我玩,我能交到這麼多朋友,真是開心!聽說最近老師和小朋友在東小花園準備了一些新房子要給青菜寶寶住,等這些寶寶長大後,我一定要和他們成為好朋友!除了這些好朋友,有時候可愛又美麗的小鳥們也會飛到我身旁,快樂的唱歌給我聽,住在這裡真幸福啊!
小朋友,你們想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我是一棵名叫「關雲長」的欒樹。有空記得要來跟我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