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表演

我最喜歡的表演  連庭謙

我看過很多表演,像是新加坡的動物秀,關島的特技表演,或是各地的街頭藝人……等各種精采的表演。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在英國看的經典音樂劇-「歌劇魅影」。
當劇場的燈光暗了下來,磅礴的音樂立刻震撼了我的心。接著高亢的歌聲傳來-戲終於開演了。男主角魅影登場時,煙霧從四面八方噴出,觀眾只能隱隱約約的看到他的背影,不久,他神氣的走出來,大聲的念著他的台詞,就像威武的大將軍。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卡洛塔受到了詛咒,聲音突然變得沙啞而尖銳,尖銳到連天花板上的吊燈也掉了下來,這一幕是經典中的經典,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在看完這齣戲後,除了音樂劇華麗的佈景、服裝和超有氣勢的音樂風格,更讓我了解了不能以貌取人的道理,就像劇中的魅影,他雖然面目全非,但卻有著驚人的作曲能力,不應該被低估。它使我了解做人的道理,讓我受益良多。
「歌劇魅影」這齣戲劇情絲絲入扣,而且音樂也搭配得非常好,使戲刻十分生動,劇中的演員一直重複的演同一部戲有時一天還演兩場,能夠一直保持水準,把每個動作都演得如此生動逼真,令我十分佩服,而這也是我會如此喜歡它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