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時候

一個人的時候     楊倢瑄

媽媽有時候要出去辦事或著要出去買東西, 這就會變成我一個人的時候, 我有時候喜歡一個人,又有時候不喜歡一個人,
當我一個人的時候, 我喜歡玩樂高, 因為安靜的時候能讓我靜下心來慢慢完成, 在寧靜中, 不知不覺就蓋好了一座高大雄偉的天鵝堡, 或一艘華麗的鐵達尼號, 我一個人的時候也喜歡玩電腦, 因為我可以上網看影片, 網路上好笑的喜劇讓我捧腹大笑,笑得喘不過氣來, 也可以上網玩電腦遊戲, 一次又一次的創新紀錄讓我很有成就感, 這時媽媽不在也不會叫我去寫功課, 真是棒極了!
但我也有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當我一個人的時後, 突然有人一直按電鈴, 就不知道是媽媽忘了帶鑰匙還是有壞人想要進來我家, 讓我心情七上八下, 坐立不安.希望媽媽趕快回來.當我肚子很餓時, 我也不喜歡一個人在家, 這時飢腸轆轆的我, 就希望媽媽趕快回來做美味佳餚, 讓我可以大飽口福.
我希望我是一個魔術師, 當我想要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就把大家變不見, 當我不想要一個人的時候, 就把大家變到我身邊, 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