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動物

我最崇拜的動物  柯怡安


  忠心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真誠;忠心能搭起大家信任的橋樑;忠心讓彼此完全信賴對方。世界上有成千上種各式各樣的動物,而象徵著「忠心」的動物,就非狗兒莫屬了。
狗兒的種類多得不勝枚舉,毛絨絨的狗兒、全身素色的狗兒、有烏黑斑點的狗兒和有著柔軟捲毛的狗兒,耳朵似蝴蝶一般的狗兒……等。他們大多有著黑溜溜的鼻頭、結實的四肢,而頭的樣子不同品種也會有所不同。狗兒的移動方式為行走,而當牠們行走時,腳掌上的小肉墊便會發出如同小珠子輕輕掉在地上的聲音,十分可愛。狗兒們活潑好動,但也因為早已逾一萬六千年前被人類馴養,所以已失去特有的生活環境,目前多已當人類的寵物為主。狗兒討人喜歡的特質雖然讓人愛不釋手,但是他們最令我崇拜的,還是忠心不已的個性。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許多人時常這樣說 。主人對狗兒的關愛能夠大大的提升牠們的忠誠度,就如我外公家的小狗。外公的年紀在八十歲左右,養了隻有著雪白毛色的馬爾濟斯犬,每天看著牠逗趣又討人愛得的模樣紓身養心。每當我踏入外公家們,小狗便會興奮的活蹦亂跳,而我意外受傷時,牠便會窩在我身邊,好像在安慰我。,在我開心時,牠會陪著我一同歡笑狗兒的忠誠超乎人類的想像。
一九二四年於日本,有隻很有靈性的秋田犬─八公,牠的主人是一名大學教授,每天八公都會到車站迎接主人下班,一九二五年教授因病去世,然而八公依然到車站等候永遠無法回來的主人,直到病逝。牠的標本還保存於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忠犬八公的故事告訴了我們,忠心的偉大。人人都該懷有忠心,對他人忠心到底。勿以善小而不為,忠心看似小事,但是若人人都從小事做起,便能成就一番大事。
我若要與他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真誠,我必得懷有忠心;我若要搭起大家互相信任的橋樑,我就得具備忠心這個條件;我若能和他人彼此信賴,那就是因為忠心。我要對家人忠心,對同學忠心,對老師忠心,不互相欺騙。秉持著「忠心」,面對人生。希望我能持有忠誠之心,也希望以上的做法,我能夠一一做到。我對自己有信心,為什麼呢?因為我有一個很棒的榜樣,牠是我最從敗的動物,也是「忠心」、「忠誠」的象徵,牠,就是─狗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