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遊記

宜蘭遊記 陳岳樺

 一大早,我們帶著愉快又雀躍的心情出發去宜蘭,一路上車子穿過了雪山隧道再經過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最後來到了宜蘭。

餓到發昏的我們首先選了一間懷舊十足的風味餐廳,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懷舊物品、古老玩具和五顏六色的糖果,更有著人人都愛吃的透心涼叭哺。飽餐之後,我們去了老少都愛的宜農牧場,那裡有很多可愛的動物,有豬、羊、兔子……等,我緊張的手握著餵小豬的奶瓶,緊接著又急急忙忙抱著長長的青草餵老老少少的羊。

在河邊,我還看見一隻隻慵懶的鴨子和雞,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拿著飼料走向牠們,就在此時,牠們也爭先恐後的奔向我搶吃食物,我的心情無比快樂。離開的時刻到了!我依依不捨的向那些可愛動物們告別,我說【你們別傷心,我還是會再來看你們的】

來到宜蘭的第二天早晨,我們去了附近的山泉飯店,那兒有非常多的溫泉魚池,而我也準備我那自認香嫰的美腳,好讓溫泉魚能大塊朵頤的享用我的腳皮,當腳緩緩進入池內時,我看到每條魚都飛快的朝著我的腳游了過來,數量之多真是嚇壞我了!此時溫泉魚正在吃我的腳皮,腳也感覺到一陣陣刺麻和癢,結束了魚吃腳皮後,我的腳摸起來真是光滑無比耶!但是心中卻也想著魚兒真的是那麼喜歡吃腳皮嗎?!帶著疑問的我不知不覺也來到了宜蘭童玩節的玩水地方,玩水時間到了,池內有非常刺激的水上溜滑梯,它的外型是一隻大魚,我們就像是從它嘴裡吐出的小魚一樣。旁邊還有河馬造型的大瀑布,它會製造出相當大的海浪,每當我一聽到【框】的一聲,就知道巨型海浪即將迎面朝我們撲來,一玩再玩,非常過癮。正當我們準備結束要起身回飯店時,我忍不住的一再回頭望了望玩水池,心中滿是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宜蘭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吃了好吃的海鮮火鍋,裡面有著像我臉一樣大的蝦子,還有鮮嫩肥美的蚵仔,加上營養均衡的五色蔬菜,豐富的令我們大家驚呼不已,個個都吃得津津有味。

肚子撐到不能再撐了,立即奪門而出,前往三星蔥體驗農場,妳們知道為什麼三星蔥會如此的有名又好吃嗎?那是因為宜蘭三星鄉的土地肥沃,日夜溫差大,再加上河水清澈……等原因,才能種出如此美味又香甜的三星蔥。日正當中,我興奮的戴上了斗笠,像個農夫一樣準備下田拔蔥,我在酷熱的陽光下,慢慢的走向蔥田,它們就像是一排排的士兵,直挺挺的站在蔥田上,我左顧右盼的尋找著長得最翠綠的那把蔥,不斷使出吃奶的力氣將它們從土裡拔出。拔完蔥後,我站在料理台前,揉著麵糰,灑上青蔥,告訴自己,多一點,再多一點,直到青蔥炸滿了整個麵皮,我生平的第一個蔥油餅終於誕生了。劈哩啪啦,蔥油餅下鍋了,我迫不及待的盼著餅兒煎完。香噴噴的蔥油餅我咬了一口後,心中滿是幸福的滋味。 宜蘭真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如果你來一定要好好的享受它的美食和盡收眼底的美麗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